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多措并举 严抓落实 各县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2-03-22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多措并举 严抓落实 各县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春防以来,我市各县区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设卡口守住“山头、坟头、路口”,做好“五个到位”,从根本上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安宁区守住“山头、坟头、路口”防火

  3月17日,安宁区对该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入林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设卡口守住“山头、坟头、路口”,严格落实各项火源控制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从根本上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安宁区部署,该区各街道、防灭火工作重点成员单位深入林场、河边草地、北山区域开展野外火源治理、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宣传活动,增强公众防火意识。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各街道加强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林地巡护,把握重点时期,尤其临近“清明节”祭祀,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火情处置。各街道、重点成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及时掌握辖区森林草原火险和火情动态,切实做到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

  永登县“五个到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3月16日,永登县林长办出动宣传车,联合县林长办成员单位赴通远乡、民乐乡、武胜驿镇、奖俊埠林场、县引大东西两山等重点乡镇及防火单位,督导检查春耕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县、乡镇、村、护林(护草)员”四级包干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进入防火期,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与16个乡镇、2个重点防火责任单位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各乡镇与村社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与每个护林员、草管员签订了管护协议,明确管护面积和管护区域,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了山头、地块和人头。

  宣传教育到位。抓住春节、清明等重点节日,通过制作宣传音频、出动宣传车辆、设置防火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到各乡镇开展巡回宣传活动。

  火源管控到位。各乡镇、各防火责任单位抓住元旦、春节、清明节、春耕几个防火的重要时段,重点地段,加强重点管控。从严落实入山检查登记,禁止携带火种进山,详细记录进山人员信息。

  督导检查到位。进入防火期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科室对全县16个乡镇及东西两山、奖俊埠林场等重点防火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防火值班、扑火器材维护保养及储备情况。

  依法查处到位。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林业股强化执法力度,深入基层,打击野外用火行为,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立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永登警方打掉两个盗掘古生物化石犯
2   兰州:消防志愿者向留学生传授“中国消
3   肃州:聚焦“四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4   兰州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
5   “不起诉”不等于“不违法” 合作检察
6   “打造黄河福道·造福兰州人民”2022年
7   以良法善治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甘南州
8   兰州:交警开展大型货运车辆夜间专项整
9   渭源公安聘任首批“治安林长”
10   高台法院开展法律服务护春耕活动
11   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成
12   临洮发放冬春生活救助金522万元
13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确定
14   诉前调解化纠纷案结事了效率高
15   嘉峪关交警强化农村道路管控力度 “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