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全力打造嘉峪关市经济增长“新引擎”

22-03-21 1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近年来,嘉峪关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突破点,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嘉峪关市经济增长“新引擎”。

  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紧密对接国家级、省级双创平台的认定体系,出台了《嘉峪关市关于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强化科技引领的意见》,修订了《嘉峪关市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帮助全市非公企业在争创国家、省级双创平台方面奠定基础,以政策引导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全面实施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平台梯次培育计划,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通过邀请专家市内培训、座谈、外出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创新创业平台的培育,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热情。2021年,99家企业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较上年增加27家。全市累计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4家,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41家。截至目前,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4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规上企业和嘉东、嘉北、嘉西园区内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筛选出一批创新积极性高、创新活力足的企业,上门辅导,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制定差异化培育计划,推动科技型企业集群化发展,面向40余家企业举办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赛前培训班。加强对创新主体的培育,组织9家市级创新创业平台和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赴省外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习考察,引导激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政策知晓率,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 

  充分发挥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作用,以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积极搭建供需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企业资源共享,全面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科技公共服务内容更加丰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截至目前,共有13家院校、企业和机构入驻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以全市“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和“科技下乡”等科技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创新创业培训、科技进农村等系列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真正形成政府鼓励创新创业、社会支持创新创业、大众积极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发展环境。(本网记者 张慧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灵台:警医夫妻并肩作战同心抗“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灵台:警医夫妻并肩作战同心抗“疫”
  • 兰州榆中: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农村“一地生四金” 兰州榆中: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农村“一地生四金”
  • 平凉静宁“归雁工程”结硕果 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亿元 平凉静宁“归雁工程”结硕果 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亿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作最新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作最新部署!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百花绽放秀甘肃】平凉:崆峒山下桃花艳景醉游人 【百花绽放秀甘肃】平凉:崆峒山下桃花艳景醉游人
  • 甘肃交通人提笔绘抗疫 每个熟悉的场景都是奋战的日子 甘肃交通人提笔绘抗疫 每个熟悉的场景都是奋战的日子
  • 甘肃省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签署框架协议 推进甘肃气象信息化发展 甘肃省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签署框架协议 推进甘肃气象信息化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各高校“青”尽全力 筑牢疫情
2   小牌照 大温暖 定西漳县机动车号牌发放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灵台:警
4   【陇人相·142期】一个普通家庭的抗疫担
5   图解|做好疫情物资保障坚实“大后方”
6   动图|疫情防控生产经营 甘肃这样实现“
7   天水市数字政府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8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有序推
9   兰州榆中: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农村“一
10   平凉崆峒:加足马力备春耕
11   康县迷坝乡: “微心愿”托起服务群众“
12   【甘快看】金塔: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3   平凉崇信:做好暖心服务 打开就业门路
14   文县桥头镇:搭起“致富棚”奔向富裕路
15   陇南两当:春耕美如画 不负春光种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