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142期】一个普通家庭的抗疫担当

2022-03-21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本网记者 程健

  “老婆,今天我又回不了家了。”“好的!”这两句对话,是最近这段时间张庆源和赵雅琼最多的沟通。

  疫情再次来袭,身为人民警察的张庆源与妻子——白衣天使赵雅琼,已然奋战在了抗疫一线。当然,投入这场“战斗”的,还有他的父亲——疾控中心消杀科医师张茂兰。他们,是夫妻、是父子,更是共同抗疫、并肩作战的战友。

  “获取第一手资料,与病毒赛跑,为战胜疫情赢得时间,提供支撑。”张庆源是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二级警长,他的主要职责就是信息研判。疫情防控中,入户走访、人员核查,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还多次进入重点区域、风险场所实地现场踏勘。

  3月6日以来,张庆源便开始了吃住都在单位的工作模式。半个多月以来,他出色地完成了大量原始数据的整理汇总,实现了警情调度“零脱节”,保持了信息统计“零差错”,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

  另一处“战疫”阵地——兰大二院,赵雅琼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定时为患者抽血、测量血压脉搏、核酸检测。同时,还要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

  赵雅琼是眼科护师,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到一线发热门诊工作,每天用12个小时以上的巨量工作与病毒赛跑,为患者带去更多的信心与力量。她所庆幸的是,加起来才6岁的两个孩子,有婆婆替她照看。

  张庆源与妻子已然有半月未见,但他却总能偶遇父亲。作为七里河区疾控中心消杀科医师,张茂兰主要负责七里河区所有确诊患者及密接人员场所的消杀工作。由此,在家里不常见面的父子俩,因为消杀与调取数据而时不时相遇。

  “碰见了也就打个招呼,我们各有职责,顾不上多寒暄。”张庆源说,“想说的话,都是关心的话。其实也不用说,心里都明白。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3条战线、3种角色,不同的职责践行着同样的使命。他们的故事,已然在网上流传。正如一些市民群众的评论:抗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这样的家庭太多太多,也正是这些力量,让我们对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兰州,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