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民乐县:探索乡村治理良方 提升社会治安综治水平

22-03-16 19: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兰州3月16日电 (高翔)自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公安机关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农村巡防体系建设,在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农村民生保障改善、农村警务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完善农村巡防体系建设,民乐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治安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作用,在常态化治安巡逻防控基础上,构建以社区民警为骨干、治安户长为主力、其他群防群治力量为补充的巡逻防控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共选聘治安户长301人,其中治安中心户长175人,覆盖率达到100%;治安户长126人,覆盖率达到95.45%,警民携手共筑平安稳定新防线。

  民乐县公安局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和大调处活动,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该局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206起,成功化解1201起,妥善移交5起。

  除了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建立健全命案防范工作机制外,民乐县公安、民政、住建、发改等部门大力推进城乡社区、住宅小区以及在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中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县平安建设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兰州交警: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核桃管护培训为群众释疑解难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天水:降雨致河水上涨 消防员营救
2   甘肃肃南发生5.1级地震 甘肃消防启动应
3   甘肃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消防紧急集结出
4   甘肃出土仰韶文化文物标本200余件 包括
5   金城兰州:政府有担当 全民有力量 防控
6   新华全媒+|春耕正当时 小麦播种忙
7   酒泉瓜州:春日绿化养护忙
8   甘肃侦破“食药环农烟油”违法犯罪案件
9   甘肃: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
10   定西漳县:春耕备耕“火力全开”
11   成县王磨镇:春耕生产忙
12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四号02星
13   图解|甘肃全面推动“林长制”守护每一
14   敦煌黄渠镇: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15   灵台新开乡:蔬菜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