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肃北:春回大地万物苏 温室大棚春管忙

22-03-16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肃北县的绿色果蔬种植棚和菜篮子稳产保供示范园,一股浓浓暖意扑面而来,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象,农户们正忙着控温、施肥、疏花,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而在党城湾镇城关村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蔬菜幼苗,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放眼望去,芽齐苗壮,尽显生机。种植户秦文胜正紧张忙碌着,他告诉记者,今年自己一共种了五个大棚,棚内蔬菜预计在三月底就能上市销售。

  同样,菜篮子稳产保供示范园内,也是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这里种植的生菜、芹菜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另一座温室里,草莓独有的香甜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垄垄嫩绿秧苗整齐排列,娇嫩红艳的草莓点缀其间,煞是喜人。

  甘肃丝路花旅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说:“我们的品种有草莓、圣女果、辣椒、小西红柿。还有芹菜、苦苣菜、菠菜,草莓。辣椒和圣女果现在都在采收当中,尤其是周末带着小孩子体验采摘的人比较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肃北县持续加大投入,建成菜篮子稳产保供示范园,提升特色农业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能力,大力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业种植提质增效,全县各类蔬菜的产品产量稳步增长,品种日益丰富,不仅为肃北蔬菜市场供应提供保障,也大大的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通讯员 昝海琳 王珏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 兰州市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产业效益
2   【甘快看】金塔:壮工业“筋骨” 挺发
3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4   酒泉瓜州: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乡风文明
5   陇南武都:青陇协作山海情深 义诊造福
6   陇南武都:桃花灼灼报春来 踏青赏花正
7   张掖民乐: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8   张掖甘州:奋马扬鞭争春色 花卉育苗添
9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
10   甘肃持续加大对消费者侵权行为打击力度
11   甘肃天水 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12   兰州奥体中心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各
13   今年甘肃省力争完成水利投资180亿元
14   甘肃考生注意!这两项考试和面试取消、
15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