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县基层党员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18-11-29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韩芳 郭海霞)11月下旬,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专题学习交流活动,让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感受榜样的伟大,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榜样3》专题节目中的典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党龄最长的党员是90岁高龄的宋书声,年龄最大的预备党员是83岁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他们默默无闻几十年,把党的编译事业和为人民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人生追求目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坚守、自己的执着,展示夕阳争辉的感人形象。观看专题片的党员干部被榜样的事迹所感染,在故事的情节中体会到了什么才是坚持初心的精神,什么才是践行初心的力量。

  畅谈感悟情意真

  在交流感悟环节,邮电巷社区7名党委委员依次交流了观看《榜样3》的体会,8名居民党员畅谈了感悟。“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要从这些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要将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生态文明幸福美好新瓜州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委委员常静瑶说。

  “观看《榜样3》,让我深受鼓舞。我是一名刚从单位退休转入社区的党员,我认为作为一名居民党员,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服务的目标,真心实意服务于民。作为党员不论年龄大小,不论时间长短,只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人生就是美好的人生。”退休党员于凯说。

  “通过观看《榜样3》,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影响身边的人,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所能展示青春风采,争做合格党员。”年轻党员王丹琴说。

  立足实际写感悟

  为了确保每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学习后有感悟、有启发,社区党员按照要求把自己学习后的所思、所想以及如何践行榜样精神,认真的写在学习《榜样3》我的感悟的信笺纸上,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话语,一句句朴实具体的做法,写出了社区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立足社区实际,针对居民需求,践行服务的真情实感。

  “我虽然岁数大了,但是我一直记得我是一名党员,今天通过学习我把自己的感悟写在纸上,在表达自己感悟的同时,我要继续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主动学习,主动交纳党费,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真正发挥党员的作用。” 80岁老党员张殿魁说。

  学思践行见实效

  “今天社区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交流活动,目的就是引导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牢记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做身边人的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各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后能有所思、有所悟,能针对各自实际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谈出具体做法,写出具体举措,希望大家要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在思想有感悟、行动上见实招,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真正发挥。”社区党委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2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4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5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6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7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8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9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0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1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2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4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5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