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以榜样力量感召人心 ——武威民勤县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活动侧记

18-11-02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以榜样力量感召人心

  ——民勤县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活动侧记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小家’文明了,‘大家’才能文明。只有每个家庭都相处得好,整个社会才能和谐!”在民勤县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报告会上,诸如此类精彩的发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9月19日,民勤县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以此为起点,由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家庭、优秀环卫工人、巾帼创业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第一书记、青年创业典型等组成的八个宣讲小组102名宣讲成员,分期分批进机关、进社区、进村镇、进校园开展宣讲。他们中间,有“全国创业之星”获得者张孝智,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孙玉芬,有十大陇人骄子姜宝德,有“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俊河,还有全市“十佳医生”李琼……他们都来自基层,从事着普通的工作,但他们心里装着百姓,他们甘愿为梦想而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意外、震惊、感动充盈着报告会现场。每到一处,道德模范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语重心长的谆谆说教,无不让在场的每一位干部群众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现场无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很多人都红了眼圈。

  “把道德模范‘立’起来,用榜样感染教育身边的人,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这样的做法真好!”聆听了报告会的妇联干部王志青感慨地说道。

  一场场报告、一阵阵掌声、一次次交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宣讲组成员赴机关、下基层、进乡村,共举办宣讲报告30多场次,引起了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民勤县文联干部王杰在与道德模范交流时激动地说:“你们温暖人心的平凡故事、真实感人的动人事迹,激发、传递着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你们是镜子,照出了我们身上的不足,并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精神。”“听了宣讲报告很受教育,今后我们要用先进的事迹激励自己,用先进的理念影响自己,用先进的做法提升自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民勤贡献自己的力量。”民勤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干部占生平说。

  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民勤县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以“最美风景民勤人”为主题,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道德风范,加强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了争做文明人、健康人、幸福人的价值趋向和道德风尚,营造了讲礼仪、献爱心、助创城的良好社会环境。

  “从9月上旬开始,常态化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宣讲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好中选优,适时充实新评选的模范人物参加宣讲,确保宣讲活动的连续性和高质量。”民勤县委讲师组副组长李大福介绍说:“通过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我们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向模范、先进看齐,自觉转变作风,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强大合力,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