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乡风文明

22-03-16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一面面彩绘文化墙吸引眼球,一条条公路宽敞整洁,一排排农家小院整齐排列,环境整治后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瓜州县三道沟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倡导文明新风相结合,在全镇6村1社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会战行动。各村根据实情,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全镇上下村村行动,户户参与,多点开花,不仅党员干部齐上阵,群众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串点成线、拓展成面,对村庄道路两侧的“三堆”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村内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改善,让村民真正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卫生整治后,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畅,追求幸福生活的劲头就更足了,就在前不久我们村还被列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红榜,我很高兴!”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村民梁新军说。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还注重抓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健康生活常识、垃圾分类收集方法等,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建立村规民约,明确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由各村定期进行巡逻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广泛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美化辖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而且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召。瓜州县三道沟镇将持续深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在维护好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举措,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健康化、有效化开展,切实提升村庄“外在美”,营造村庄“氛围美”,实现村庄“细节美”,让人民幸福曲线持续向上。

  通讯员 贺德凤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 兰州市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青陇协作山海情深 义诊造福
2   陇南武都:桃花灼灼报春来 踏青赏花正
3   张掖民乐: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4   张掖甘州:奋马扬鞭争春色 花卉育苗添
5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
6   甘肃持续加大对消费者侵权行为打击力度
7   甘肃天水 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8   兰州奥体中心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各
9   今年甘肃省力争完成水利投资180亿元
10   甘肃考生注意!这两项考试和面试取消、
11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逐
12   甘肃官方多部门“联合”守护麦田 防范
13   甘肃省侨联三年募资6000多万元 实施教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
15   3月15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