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席宏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

22-03-11 09:0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席宏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

  本报记者 马小隆

  2017年10月,席宏涛被工作单位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派往环县车道镇安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踏上了扶贫之路。

  环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安掌村位于环县车道镇,自然条件艰苦,脱贫难度大。“每年守着几亩薄地,群众什么时候才能过上好日子?”“安掌村要怎么发展?”“扶贫要从哪里入手?”“如何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席宏涛深入思考着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

  安掌村地广人稀,面积近42平方公里。席宏涛骑着摩托车,或者步行入户调查,最多的一天他步行了24公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席宏涛驻村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每天奔波在羊肠小道上,趟河水、走山路,一户一户敲开门,耐心说明来意,了解村民的困难,行程累计超过1000公里。席宏涛最终摸清了全村底数,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精准识别、靶向施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只有发展产业,才能让老百姓看到脱贫希望。席宏涛与村“两委”班子根据全村特点,制定了“三年帮扶计划”,从黄花菜、中草药、小杂粮种植和湖羊养殖入手,按照前期帮扶对接情况,在全村推广订单种植,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统筹推进,将移风易俗、惠农政策宣讲责任靠实到帮扶干部身上,在全村举办“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会,扶贫先扶智,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驻村期间,席宏涛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作为第一书记,他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与采油十一厂积极协调,落实帮扶资金5万元,对村党组织活动阵地进行修缮;投入2万元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讲扶贫政策和移风易俗知识;协调35万元新建砂石路,并对全村6条约40公里通组道路进行维修;为村上新考入大学的学生及在读大学生发放助学金累计10万元;投资15万元为贫困儿童购买校服、书包、图书等学习生活用品……席宏涛经常说:“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扎根贫困村,心系贫困群众,尽快带领安掌村早日富裕起来。”

  在席宏涛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2019年底,安掌村提前一年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贫困发生率由之前的60.41%降为零。村子脱贫后,席洪涛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说:“光脱贫还不够,我们要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席宏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
2   庆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学习
3   宁县 初春桃园剪枝忙
4   西峰:农机助力保春耕
5   庆阳市“登记难”转移 登记化解率达90.
6   庆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 贯
7   黄泽元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
8   黄泽元在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调研营商环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展
10   兰州新区新增20例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11   兰州市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1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防疫措施
13   尽早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14   新冠疫苗接种有不良反应怎么办
15   积极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