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即日起行人交通违法 无人机“空中喊话”提醒

22-03-07 1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即日起行人交通违法 无人机“空中喊话”提醒

  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经蔚然成风,成为了一道文明的风景线。但是仍有一些不自觉的行人存在闯红灯、跨越隔离护栏、不走斑马线和人行天桥,乱穿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此,即日起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行人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各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将根据行人出行特点,前往易出现随意横穿马路和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对随意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并组织行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用一个个事故案例,敲响乱穿马路人员心中的警钟,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规范,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切实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杜绝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同时兰州交警利用“无人机”航拍的方式,空中巡航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定位发现的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在人行横道内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空中喊话”的方式予以提醒,并联系就近辖区民警对其进行劝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兰州公安交警前往各社区和人流较多的广场等区域,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介绍春季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良好行为习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高速今早最新劝返情况 【甘快看】甘肃高速今早最新劝返情况
  •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名新冠病毒核酸
2   【甘快看】甘肃高速今早最新劝返情况
3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4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
5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为实施“四强”行动
6   兰州市商务局开展乡村全面振兴调研活动
7   未来3天兰州市最高温度升至20度
8   兰州首家市级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0   3月10日起兰州市火星街因施工半幅通行
11   四十五条政策助力甘肃省服务业领域困难
12   有速度有温度——新区疫情防控24小时
13   甘肃省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
14   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止3月6日0—24时)
15   “三治融合”奏响和谐发展乐章——瓜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