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2-03-04 15:2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钧讲话并宣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富民陈华出席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金昌市在市人民文化广场启动2022年度“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集中交流展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弘扬奉献精神,传递志愿能量,投身文明创建,为加快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王钧讲话并宣布金昌市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王富民、陈华、田青、贾祥和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耿军主持。

  “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齐聚市人民文化广场,同唱歌曲《领航》,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与深沉热爱。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在青年志愿者代表领誓下,全体志愿者宣誓。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为“学雷锋”先进人物、最美志愿者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雷锋学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佩戴雷锋纪念章,并为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千万”工程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王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昌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回顾金昌建设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历程,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需求,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积淀了精致精细的城市基础,积聚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积累了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塑造了“中国镍都·文明金昌”的城市品牌,为我市连续3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贡献了志愿力量。

  王钧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金昌市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我们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以“一城人动起来”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作为城市治理的有效补充,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参与“包街包帮”“逢6上街”“三进三帮”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感染带动身边群众,培育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广大市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着力建设信仰之城、品质之城、善治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奋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雷锋精神时时处处闪耀在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的征程中。

  志愿者们现场观摩永昌县、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后,来到包帮街道、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永昌县委、金川区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中央省属在金企事业单位、永昌县金川区以及社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和7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堂 优质文化资源向居民开放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堂 优质文化资源向居民开放
  •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多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多
  •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王
2   “陇南年味”短视频大赛评选揭晓进行颁
3   王立奇在金塔县调研
4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5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
6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
7   【甘快看】甘肃:做大做优小剧场演出
8   定西市安定区:搭建省内东西协作“劳务
9   【甘快看】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专项
10   武威市古浪县2022年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全
11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
12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
13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蔡辉同志任职的通知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迭目江腾等同志职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