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 全力保障全市春耕农业生产

22-02-2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

  全力保障全市春耕农业生产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储备化肥2.3万吨,销售化肥1.1万吨,储备各类农药56吨、农膜232吨,全系统农资企业货源组织有力,农资市场供应井然有序,价格相对平稳,可基本满足全市春耕农业生产需求。据悉,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经营企业仍在不断组织货源,以确保春耕农资供应数量足、品种齐、质量优。

  时下,春耕备耕正当时。全市春耕春播正由东向西逐步展开,为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当日,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赴榆中县调研了解供销社系统农资企业农资储备和销售情况,并动员全系统农资企业和基层农资经营网点,早谋划、早部署,在春耕生产中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和服务全市春耕农业生产。

  在连搭供销社农资经营点、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等地,市供销社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化肥供应储备情况,详细了解近期农资价格走势及调运销售等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对基层经营网点的业务指导和合作,推动渠道下沉,提升终端网点辐射带动能力,积极做好农资采购、生产、调运和储备工作,尽快把各类农资商品配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在不误农时保供应的同时,要保证质量稳定价格,降低成本,保持合理进销价差,坚决让利于民,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化肥”、“放心农药”。

  去年入冬以来,针对农资价格高位运行,企业储备经营面临多重挑战的实际情况,市供销社积极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在此过程中,市供销社系统及早部署协调抓储备,全系统农资企业加强市场监测,做好调度分析,积极克服交通运输、市场价格波动、储备资金不足等困难,提早组织采购,调整充实库存,确保春耕农资及时有效供应。落实化肥冬储贴息资金,将市级冬储化肥贴息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争取到农资化肥贷款贴息补助资金20万元,降低化肥冬储的经营风险,促进了化肥冬储任务的落实。同时要求县区供销社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农资化肥等财政贴息资金支持。在创新农资供应服务方面,市供销社要求系统内农资经营企业加强与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主体的对接,开展“一对一”直供配送服务。同时发挥系统网络优势,改变“坐店等客”模式,依托6个县级农资配送中心和280个农资经营服务网点,采取电话微信预约定购、送货进村、延长服务时间、拆整卖零等措施,积极为农户提供便利周到服务,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春耕生产所需物资。

  据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全面加强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并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农资质量管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让农民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甘肃省高校新增29个本科专业 甘肃省高校新增29个本科专业
  • 3月10日兰州市新启用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 3月10日兰州市新启用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
  • 兰州西站街道助老为老出实招“爸妈食堂”正式开餐了 兰州西站街道助老为老出实招“爸妈食堂”正式开餐了
  • 春运后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启动 春运后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启动
  • 关注:你点的外卖上有“食安封签”吗? 关注:你点的外卖上有“食安封签”吗?
  • 大风起兮“轮”飞扬——看通渭如何建成陇中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大风起兮“轮”飞扬——看通渭如何建成陇中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 天水市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妙手补书 修旧如旧古籍“新生” 天水市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妙手补书 修旧如旧古籍“新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甘肃省高校新增29个本科专业
3   3月10日兰州市新启用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
4   兰州西站街道助老为老出实招“爸妈食堂
5   春运后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启动
6   关注:你点的外卖上有“食安封签”吗?
7   大风起兮“轮”飞扬——看通渭如何建成
8   金昌市聚力培育提升六大重点产业链
9   平凉庄浪:铆足“虎劲”抓生产 确保实
10   王赋在嘉峪关酒泉调研时强调 推动各类
11   【迎两会 看履职】梁倩娟代表:农村电
12   天水市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妙手补书 修旧
13   今日起兰州12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临时调
14   甘肃省陇西县法院分案审理一起涉恶团伙
15   电商直播中控刘池梅:拼的是手速 盯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