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3个经济开发区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22-02-1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3个经济开发区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近日,商务部公布全国217个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结果,甘肃3个经济开发区全国排名大幅提升。其中,金昌市经开区列第78位,提升69个位次,区域带动单项指标全国第三;兰州市经开区列第120位,提升18个位次;天水市经开区列第121位,提升29个位次。这是自商务部2015年正式施行考核通报以来,我省3个经开区首次同时迈进全国中游梯队,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2021年,省商务厅持续加大对国家级经开区资金和金融支持力度。搭建国家级经开区和金融机构对接平台,协调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全年为国家级经开区落实融资11.3亿元,有效保障区内外向型企业融资需求。实施财政资金激励政策,向2020年综合考评位次大幅提升的兰州、金昌、张掖经开区兑现800万元奖励资金,鼓励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安排200万元招商引资专项资金,支持4个国家级经开区开展投资促进,招引更多市场主体,做大经济规模,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2021年,全省4个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4.55亿元,同比增长12.6%;进出口310.28亿元,同比增长53.8%;实际使用外资0.46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4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未来3天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未来3天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 兰州市强化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强化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当你盯着冰墩墩 骗子也在盯着你 当你盯着冰墩墩 骗子也在盯着你
  •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 酒泉:兴边富民度春风 酒泉:兴边富民度春风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男子被骗后轻信网上“高人”再被骗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男子被骗后轻信网上“高人”再被骗
  •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才招
2   兰州市项目观摩会议召开 抓好项目建设
3   用“硬核”作风打赢“战疫”硬仗 兰州
4   武威坚持六个“严查”零容忍惩治腐败
5   喜人数字印证陇原文物不俗“魅力”
6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对韩RCEP原产地证书
7   【新春走基层】武威民勤:羊产业助农发
8   甘肃省民航春节客流同比增长48.09%
9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10   【开局“十四五”】平凉实现“十四五”
11   【开局“十四五”】酒泉地区生产总值快
12   【开局“十四五”】定西经济稳中有进稳
13   未来3天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14   兰州就业援助月为困难群体创造更多就业
15   甘肃省残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传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