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喜人数字印证陇原文物不俗“魅力”

22-02-1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喜人数字印证陇原文物不俗“魅力”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社会教育活动2350场次、线上点击量1000多万人次、红色主题展览吸引观众3000万人次……2021年,我省积极打造各类精品主题展览,开展特色社会教育活动,研发高端文创产品和深度研学游项目,在让博物馆、纪念馆成为公众青睐的文化体验点和网红打卡地的同时,用实践和数字印证了古老文物在新时代焕发的“十足魅力”。

  2021年,我省深化免费开放,举办各类临时展览200余个,开展“四进”、研学等社教活动2350场次。“敦行故远:故宫敦煌行展”70年后再次在故宫展出,“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展”亮相深圳,“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在长沙展出,先后在北京、杭州等地和省内各地举办或巡展敦煌艺术、彩陶艺术、革命文物等精品展览40多场次,接待观众1300多万人次。

  在创新上下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开放服务,拓展“线上+线下”展览等文博服务新业态,在线点击量1000多万人次;省市县同步举办550余项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线俄界会议、哈达铺会议、榜罗镇会议、会宁会师4个革命旧址推出了网上重走长征路直播活动,引发红色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完成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鉴定定级工作,公布全省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4466件(套),并实施了一批保护展示工程。同时,整理发布红色故事100余篇,线上线下推出红色主题展览、社教活动上百个,实地参观革命旧址(遗址)、纪念馆或网上浏览的党员群众逾3000万人次,革命旧址和纪念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强化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强化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当你盯着冰墩墩 骗子也在盯着你 当你盯着冰墩墩 骗子也在盯着你
  •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 酒泉:兴边富民度春风 酒泉:兴边富民度春风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男子被骗后轻信网上“高人”再被骗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男子被骗后轻信网上“高人”再被骗
  •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兰州 踔厉奋发强省会 兰州 踔厉奋发强省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强化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   兰州小朋友画笔绘心愿 为北京冬奥会加
3   甘肃省博物馆“绿马出行”风靡冬奥会
4   兰州市项目观摩会议召开 抓好项目建设
5   《足球·少年》入围澳门国际儿童电影节
6   天水甘谷警方3小时帮群众找到失联多年
7   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
8   甘肃秦安静宁两地警方助力 雪夜护送走
9   当你盯着冰墩墩 骗子也在盯着你
10   定西市漳县发展和改革局漳县三岔至新寺
11   甘肃崆峒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破获系列
12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1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4   酒泉:兴边富民度春风
15   甘肃省3个经济开发区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