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服务贴心 群众舒心 兰州市西固城街道社工委破解老旧楼院管理难题

22-02-12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服务贴心 群众舒心 西固城街道社工委破解老旧楼院管理难题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小区引进了专业物业,规划了停车位,环境也变得整洁多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紧密……”这是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一位居民的真实心声,也是西固城街道社工委成立后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为居民办的一件实事、好事。

  盛世花园小区供暖问题一直困扰着盛世花园和周边小区的居民,供暖问题一直困扰着盛世花园和周边小区的居民。为彻底解决这300余户居民的供暖需求,合水中路社区社工委成员召开居民议事会,征询居民意见、做通思想工作,联合区房管局与供热公司经过多次协商走访,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该区域供热管线纳入集中供热管网,保证了供暖质量,还居民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合水路社区的医药公司楼和老街道楼都是老旧小区,因配套设施不够完善,45户居民多年来共用1个总水表,经常面对水费未交齐而停水的困境,社工委通过议事研究,协调物业公司开展了分户水表更换工作,解决了困扰居民良久的难题;通过“接地气”的楼院议事会,联运五队旧楼照明问题,金兰小区、化建小区沉积多年的楼院环境卫生、供水供暖等问题就地协商解决,楼内的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楼院内矛盾纠纷实现了就地化解。

  西固城街道辖区老旧小区较多,由于建造年代较为久远,许多老旧楼院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物业管理差甚至无物业管理的情况,基础设施薄弱,维修养护难,服务群众难度大。该街道社工委成立以来,坚持把解决老旧楼院作为重点工作,全面走访收集“问题清单”,整合资源集中解决楼院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全力疏通管理障碍,实现了管人、管物、管事“三管”模式,让“问题清单”变成群众认可的“满意清单”,使社区的服务功能、管理功能、凝聚功能、治理功能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在社工委的牵头下,社区先后多次召集百货公司、饮食公司负责人、居民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院落,现场办公,共拆除违建车棚2个、民房5间、围墙百余米、围栏70余米,对坑洼路段进行填平硬化,实现“还路于民”,新增停车位60个,建成活动小广场1处,并协调施工方对老化堵塞水管进行更换,彻底解决“用水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逐步实现宜居的改造愿景。

  西固城街道在老旧楼院服务管理中,类似于合水中路社区、玉门街南社区的案例还有很多,在全域无垃圾治理、信访矛盾调处、物业服务管理等方面,社工委牵头下的治理模式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与反响:精准服务,让群众“舒心”,贴心服务,让群众“放心”,保障服务,让居民“安心”。

  据了解,西固城街道9个社区社工委已全部建成并规范运行,社工委成员共113名,截至目前,共召开社工委会议16次,结合党建联席会、楼院议事会、居民议事会、“N方平台”等商议事项27项,解决问题50余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 海报|2022北京冬奥会超燃夺奖时刻!为中国代表团打call! 海报|2022北京冬奥会超燃夺奖时刻!为中国代表团打call!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物“出圈”上完冬奥上央视
2   兰州-新加坡特色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3   花灯,亮了!年味,更足了!皋兰县什川
4   坚决遏制电诈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甘肃省
5   兰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甘肃第
6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
7   看看冬奥会上 那些唯美的敦煌飞天元素
8   300亿元!2021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
9   甘肃认定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10   兰州市户外劳动者驿站:温暖“不打烊”
11   长征站,新长征
12   方大炭素再交亮丽成绩单
13   陇南2.4万名务工人员踏春返岗
14   【新春走基层】收心归位干劲足 服务群
15   【新春走基层】徒步十五公里保供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