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新春走基层】火遍全网!漳县小伙手堆“冰墩墩”庆冬奥,实现“家有一墩”

22-02-11 19:4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靳佩佩

  瑞雪兆丰年,小城万象新。春节期间,纷纷飘扬的大雪给整个武阳大地裹上靓丽的银装,分外妖娆。这几天,冬奥会“顶流”冰墩墩,其可爱的形象虏获了大批粉丝。三岔镇三岔村农家院里用积雪堆砌出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火遍全网。

  2月8日,记者来到三岔镇三岔村包想红家中,家里很热闹,亲戚朋友们正围在火炉旁边看冬奥会直播。包想红告诉记者,2022冬季奥运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世界各国健儿在冰雪赛场展开激烈角逐,自己怀着澎湃的心情和父老乡亲们一样通过手机、电视一直关注着北京冬奥会赛事。全家人亲手堆的“冰墩墩”,庆祝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大家都在抢‘冰墩墩’的纪念品,我们亲手堆个实打实的,也终于实现‘家有一墩’了!”包想红告诉记者,2月5日晚上漳县迎来中雪天气,早晨院子里落满了厚厚的雪,足足有6寸。早晨起来,和孩子们清扫积雪时,大家萌发了堆“冰墩墩”的想法。最近大家都关注冬奥会,顶流“冰墩墩”更是刷屏了, 都在抢购“冰墩墩”。“冰墩墩”是冰做的,买不到还不如用雪堆一个试试,于是孩子们上网找了一张图片,全家人就开始堆“冰墩墩”,花了一早上的时间堆好了,实现了家有一“墩”的愿望。

  包想红打开手机让亲戚们看,他们堆冰墩墩时拍摄的视频抖音上点赞已经超过60万了,火遍全网。包想红告诉记者,堆的时候全家人没有戴手套,用铁锹和小铲子一点一点完成。“冰墩墩”约半人高,不仅体态相似,神情也惟妙惟肖,材料除了雪,其他配件都是就地取材。眼睛是冰墩墩的点睛之笔,一开始本想用大小合适的煤块代替,但是效果不太好,于是我们用黑色塑料袋剪出了眼睛、耳朵、腿、胳膊贴在雪人上,后来我们还用彩泥捏了一个奥运五环贴在肚子上。

  包想红说道,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孩子们特别孝顺,每年都会休假回家过年,这也是他们一年中最幸福的时间。今年中国年遇上了冬奥会更是意义非凡。全家人一起堆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这也是他们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初六早上堆完“冰墩墩”后,孩子们就回单位上班了,不然还打算堆一个北京冬季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把它们俩凑成一对。

三岔镇三岔村 包想红

  北京冬奥会是国家大事,大家都在关注,县上开展了冬奥过大年等文化体育旅游冰雪活动。“冰墩墩”作为冬奥会吉祥物,孩子们特别喜欢,但是“一墩难求”。最近正好连降大雪,于是用院子里的积雪,全家人一起堆了雪人“冰墩墩”,实现了“家有一墩”,为冬奥运动健儿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榆中:线条蜿蜒 雪后梯田美如画
2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3   【短视频】张掖市被确定为国家骨干冷链
4   【短视频】农民老白的新身份
5   春雪初霁!“武威蓝”又刷屏啦……
6   [新闻直播间]甘肃永靖 非遗传统“打铁
7   甘肃省渭源县——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8   【新春走基层】村干部的新年心愿
9   人报甘头条|戈壁滩上的默默守护 只为万
10   全球连线|在城市,邂逅“多彩”敦煌
11   全球连线|俄罗斯小伙在中国西北体验制
12   2021年甘肃省对俄罗斯进出口值达41.3亿
13   【独家·唐诗里的甘肃】古代“冰墩墩”
14   海报|2022北京冬奥会超燃夺奖时刻!为
15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