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冰天雪地里警医合力救助 迎来新生命

22-02-0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冰天雪地里 警医合力救助

  迎来新生命

  2月6日,一场鹅毛大雪不期而降,天寒地冻,天水市秦安县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因雪天路滑被困送医途中,而救护车辆也因大雪封路无法前往。接到群众求助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冒雪将医生接到孕妇身边,在被困车中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最终母子平安。冰天雪地里,这场生命接力温暖了人心。

  当天上午10时30分,秦安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秦安县莲花镇湫果村至莲花镇途中,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在前往医院途中,因大雪封路车辆无法行驶被困,120急救车因道路积雪不能及时赶到,急需救援。此时,因受连日来的强降雪影响,道路积雪严重,路面积雪最厚处达30余厘米,且降雪天气仍在继续,车辆行驶十分困难。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莲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前往救援,但因大雪封路,派出所警车轮胎打滑,难以安全行驶。经民警联系家属,得知小孩即将出生,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孙磊一边联系莲花卫生院值班医生,一边找来一辆安全性能较高的私家越野车,在莲花卫生院将值班医生接上后迅速向湫果村方向驶去。

  由民警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小组与被困孕妇会合后,由于该孕妇即将临盆,情况十分紧急,医护人员立即决定在车内为其接生。11时25分许,新生儿一声响亮的哭声从车内传出,孕妇顺利生产一名男婴,母子安全。由于车内条件简陋,温度较低,民警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随即驱车护送孕妇及婴儿前往秦安县莲花镇卫生院,以便采取后续救治护理措施。前行途中发现,由于前往秦安县方向道路结冰严重,为了安全起见,经家属同意,民警护送母子至邻近的平凉市庄浪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观察。目前,母子平安,身体状况稳定。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通讯员 陈东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冰冻圈科学研究集体”喜获中科院杰出
2   “不来即享” 兰州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
3   海报丨出行返程注意!事关疫情防控…
4   张伟文调研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
5   春节假日 兰州旅游收入12.58亿元
6   春节假期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8.
7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8   兰州:建设智慧安防小区 提升市域治理
9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10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
11   甘肃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
12   甘肃省公安机关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
13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
14   任振鹤在看望慰问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
15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