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不来即享” 兰州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

22-02-0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不来即享” 我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2月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1年,我市通过“不来即享”对兰州市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先后进行了3次优化,将审批时限由改革前的最长154个工作日压缩至7—43个工作日,兰州市主城区范围内共发放施工许可证234个,比2020年有大幅提高。

  2021年,我市对事项名称、承诺时限、材料来源等16个要素进行统一,市县保持一致。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项目单位同一申报要件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只需提供1次,有效破解了要件和审批结果自动共享和项目单位相同要件重复提交的难题。目前,33个申报材料可在不同审批阶段自动共享166次,其中,“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可共享26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可共享18次,大幅减少项目单位提交要件的次数,有效破解了要件和审批结果自动共享的难题。同时,依托政务服务网,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兰州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等13个信息系统数据通路,打造“外网申报→综窗流转→后台审批→结果送达”一次都不跑新模式。2021年,兰州市企业自主在线申报项目939个,占申报项目总数的97%。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我市推行“点单式”中介服务,将规范优化中介服务作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着力点,组织相关部门梳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事项51项,取消了无法律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最终形成中介事项清单。项目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按事项采取直接选取或竞价选取的方式发布需求,网上中介服务平台系统内具备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均可参与报价;当项目履约后,项目单位根据履约情况对中介机构服务能力进行打分和事后评价,系统生成中介机构服务能力评级,并向社会展示,让优质高效的中介机构获得更多市场机会,引导构建良好的中介市场环境。截至2021年底,兰州市网上中介服务平台已按事项邀请入驻中介机构1297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出行返程注意!事关疫情防控…
2   张伟文调研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
3   春节假日 兰州旅游收入12.58亿元
4   春节假期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8.
5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6   兰州:建设智慧安防小区 提升市域治理
7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8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
9   甘肃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
10   甘肃省公安机关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
11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
12   任振鹤在看望慰问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
13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5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