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22-02-0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警方春节假期 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加强防控监管。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春节期间,我省公安每日投入警力1.6万人次,警车5000余台次,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全省110接报警情同比分别下降82.6%、59.9%。

  2月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景区秩序维护和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始终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在岗值守,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广大民辅警的“付出指数”换取新春佳节的“祥和指数”,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

  针对春节假期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雪降温和春运返程高峰重叠情况,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在岗上勤,启动363个执法执勤站(点),并将勤务向夜间和农村地区延伸,向国省干线事故多发路段、城区易拥堵路段加强,全力以赴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同时,春节期间,我省公安持续加大重点车辆非法营运、超限运输查处力度,严格烟花爆竹运输环节监管,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有力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农用车载人等行为的查纠劝导,采取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做法,发放宣传材料16.5万余份,发布推送道路、天气、安全警示等提示信息5万余条。

  春节期间,全省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数、造成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9%、8.7%、52%,道路通行情况整体良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元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大美甘肃】天水:瑞雪迎春 古城如画 【大美甘肃】天水:瑞雪迎春 古城如画
  •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皆为雪林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皆为雪林
  • 【“飞阅”中国】壮观!空中瞰千年非遗“九曲黄河灯阵” 【“飞阅”中国】壮观!空中瞰千年非遗“九曲黄河灯阵”
  • 【“飞阅”中国】白龙江畔油菜花开“金”满眼 【“飞阅”中国】白龙江畔油菜花开“金”满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
2   甘肃省公安机关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
3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
4   任振鹤在看望慰问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
5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兰州市城管委督导铲冰除雪进展 发现问
8   甘肃高速春节长假减免通行费9568.79万
9   陇南十里不同天!你的世界雪容融,我的
10   【敦煌风】壮哉中国女足 拼搏的玫瑰永
11   【新春新气象】武威市凉州区:人勤春来
12   风雪中撑起“安全伞”,看平凉最美“雪
13   【新春走基层】李应川的幸福生活
14   2022年春节假期兰州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
15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