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共赴冰雪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天水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2-02-07 10: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共赴冰雪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天水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吴丽娜 王晓馨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时隔14年,鸟巢再次升起五环,点燃奥运圣火,世界首座“双奥之城”北京续写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华丽篇章。

  当晚,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喜悦的心情踊跃收看开幕式盛况,一起为北京冬奥会欢呼,为奥林匹克喝彩。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展现出了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展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出了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美妙绝伦,体现了文化与科技的深度交融,凸显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大国风采,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是国家强大赋予的力量和底气。”天水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副科长李涛满怀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将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积极开展各项群众体育赛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这是一个精彩、圆满、给人无限期待和动力的开幕式。看到这振奋人心的场面,想到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拼搏、为国争光的画面,我心里的自豪感尤为强烈。”天水市罗玉中学体育教师李宝强表示,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要更好地承担起培养体育人才的使命和责任,为我国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向世界展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两届奥运会的举办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进步,充分展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华夏儿女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市巨辰跆拳道俱乐部教练胡文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担起为祖国挖掘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苗子的职责,更好地为体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开场、黄河之水天上来、五环破冰而出……一个个独特的节目,每一帧画面都充满了诗情画意,完美体现了中国人独有的浪漫。”天水岐黄药业有限公司职工李佳丽激动地说,“中国代表队入场时,我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祝愿我们的运动健儿能在本次冬奥会中取得好成绩!”

  作为最后一棒主火炬手之一的上海体育学院2021级大一学生赵嘉文的校友,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新闻专业学生李樱龙感到无比自豪与高兴。“开幕式上,最令我深感震撼的就是点火仪式。”李樱龙说,这次点火仪式贯彻了低碳环保的理念,这不仅是一种创新,更是为世界人民作出表率,展现中国的现代化思想,正所谓微火虽微,永恒绵长,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所在。

  “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追求和传承的理念。冬奥会开幕式上,伟大祖国向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让人无比自豪和振奋,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市民王玉激动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期间 白银市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春节期间 白银市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 临夏州奋力推进沿黄沿洮工业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奋力推进沿黄沿洮工业高质量发展
  • 临夏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如画 临夏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如画
  • 兰州市迎来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降雪 兰州市迎来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降雪
  • 兰州铁路局增加运力助力旅客返程 春节假日“返程模式”启动 兰州铁路局增加运力助力旅客返程 春节假日“返程模式”启动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春节期间兰州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 春节期间兰州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夜景璀璨迎
2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的别样新年
3   【新春走基层】白银会宁返乡青年谈家乡
4   流光溢彩年味浓——白银平川区扮靓城市
5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引起在银训练国家冬残
6   春节期间 白银市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7   白银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北京冬奥会
8   何鄂作品添彩“美之飞扬 共筑梦想”线
9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10   续写山海情 甘肃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
11   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保障春节返程
12   临夏州奋力推进沿黄沿洮工业高质量发展
13   临夏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如画
14   兰州市迎来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降雪
15   兰州铁路局增加运力助力旅客返程 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