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22-01-2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去年外贸 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记者1月27日从兰州海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同比增长28.4%。其中,出口总值96.9亿元,同比增长13.2%;进口总值394亿元,同比增长32.7%。

  从外贸市场主体看,国有企业进出口占比逾六成,民营企业大幅增长且占比微增。2021年,我省国有企业进出口值298.9亿元,同比增长27.3%,占我省外贸总值的60.9%;民营企业进出口值186.1亿元,同比增长30.3%,占我省进出口总值的37.9%。2021年,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5.9亿元,同比增长23%。

  在外贸结构优化升级方面,2021年,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值333.4亿元,同比增长31.3%,占甘肃外贸总值的67.9%,占比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值60.7亿元,同比增长12.7%,进口值272.7亿元,同比增长36.3%。2021年,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值108.5亿元,同比增长5.4%,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22.1%。其中,出口值29.1亿元,同比增长2.6%,进口值79.4亿元,同比增长6.5%。2021年,甘肃省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值46.5亿元,同比增长104.8%。

  在贸易伙伴方面,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大幅增长。2021年,甘肃省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值93亿元,同比增长24.2%;对俄罗斯进出口值41.3亿元,同比增长278.6%;对蒙古国进出口值38.8亿元,同比增长3.3%;对欧盟(不含英国)进出口值33.5亿元,同比增长4.5%;对东盟进出口值31.8亿元,同比增长9.8%。2021年,甘肃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224.4亿元,同比增长30.5%,占甘肃外贸总值的45.7%,占比提升0.7个百分点;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值92.1亿元,同比增长21.1%。

  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出口保持大幅增长态势。2021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77.2亿元,同比增长141%,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15.7%,占比提升7.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值9.4亿元,同比增长49.2%;进口值67.8亿元,同比增长163.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2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有以
4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5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6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
7   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8   兰州市推出“点菜式”职业培训 惠及高
9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
10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11   兰大人在冬奥赛区的五年——记国家越野
12   兰州市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13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
14   兰州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15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