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凝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22-01-21 1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今年以来,全省网络空间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心、勠力同心,不断凝聚向心力、扩大影响力。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共发布涉甘信息400余万条,总阅读量超50亿人次,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奏响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战鼓长歌。

  思想引领,全网置顶大流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回望历史问初心,千秋伟业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网上宣传倾情投入。全省网络媒体开设“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专题专栏,发布融媒体产品8500余个。配合央视网拍摄《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在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首页首屏置顶发布,中英文版在国内及CGTN、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海外社交平台广泛传播,总浏览量超1.6亿人次。贯彻新发展理念,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中央媒体齐聚云端,开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等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使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担当,通过情感饱满的融媒体产品矗立云端、深入人心。

  主题突出,陇原一片中国红。百年征程砥砺初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这是陇原飘红的一年。全省网络媒体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线,把网上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甘肃网、中国兰州网、凤凰网甘肃频道、新浪甘肃、网易甘肃等网络媒体策划开展“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100年的‘全家福’红色陇原星火地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百年大党正青春”“陇原红色列车”“全省青少年党史线上知识竞赛”“光荣的追寻——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等系列网络主题活动,推出图文、微视频、微动漫、H5、VR、手绘等融媒体产品1.4万余个,总阅读访问量超10亿人次。策划开展“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组织全省讲解员、网络名人、青少年志愿者前往纪念馆、博物馆对革命文物进行讲解,制作系列新媒体产品,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相关话题,总阅读播放量超1.63亿人次。指导中国甘肃网、凤凰网拍摄微视频“甘肃这百年”“红星照耀中国·回家”,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各大商业网站平台首页首屏头条位置置顶推送,总阅读量超1.25亿人次。陇原儿女的初心使命充盈网络、响彻云端。

  围绕中心,全面展现新面貌。勇立潮头逐浪高,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全面小康梦想成真、乡村振兴蓝图铺展、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全国、全省“两会”网上宣传浓墨重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再掀高潮,各网络平台置顶飘红,相关话题持续升温,优质融媒体产品强势霸屏。中国甘肃网协同兰大学子开展“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主题宣传;两岸媒体走进临夏,开展“台青看广河 我为甘肃代颜”主题活动,央视新闻客户端、哔哩哔哩、快手等国内主要视频媒体同步播出,观看量短时内突破100W+;全国知名大V“乡约打卡”陇南、甘南等地,微博话题阅读讨论量超1亿人次;联合人民网甘肃频道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搭建全国首个“@甘肃老乡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省30家单位入选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组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10余家中央网络媒体和省级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宽领域、广视角、多元化报道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12家网络媒体在兰州新区开展“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网上宣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成效凸显;中央省市网络媒体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展“母亲河畔的中国”“弘扬长城精神 续写爱国情怀”等主题采访活动;凤凰网甘肃频道协同中央媒体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入酒泉、嘉峪关、兰州等地开展“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活动,带动总阅读量1.6亿人次;每日甘肃网、丝路明珠网(视听甘肃)赴酒泉肃北、阿克塞县开展“乡村振兴看小康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采访活动,总阅读量达2000万人次。全省网络媒体用铿锵奋进的脚步续写春天的故事,全景展现我省“十四五”开局新气象、新作为。

  用心用情,积极讲述好故事。激发巨大热情,踏实开拓;凝聚无穷力量,砥砺奋进。网络媒体创新传播手段、增强工作本领,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节会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宣传。天水、兰州、酒泉、定西、平凉等地网信办参与开展伏羲大典、兰洽会、一会一节、药博会、马铃薯大会、崆峒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定西、武威、张掖、嘉峪关、陇南网信办配合央视拍摄“直播长城”“沿着高速看中国”等网络直播节目,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抖音、快手、头条等社交媒体平台转发、点赞和评论。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防灾减灾、人口普查、妇女儿童发展、反网络诈骗等网上宣传,向外展示了一个生机盎然的新甘肃。“甘肃网信”抖音号年粉丝增长13万,获赞220余万个。#甘快看#网络传播话题阅读量超2.7亿人次,形成一网多端矩阵化传播格局。

  协同配合,坚决打赢阻击战。峥嵘过去彪史册、大道不孤。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网络媒体平台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及时开设“直击甘肃战‘疫’”“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等专题专栏和#甘肃加油#等相关话题,用图文、音视频、手绘、H5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抗疫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践行“四力”中汇聚温暖抗疫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全省280余个微信公众号增加临时发布次数,各平台话题总阅读量达23亿人次。勇于经受考验的陇原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合力奏响抗疫强音、充分彰显甘肃担当。

  全民参与,共建网络新家园。这是激荡思想、汇聚共识的一年。在中央网信办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中,来自陇南市委组织部的“‘鸡司令’”直播‘火’”和参与制作的“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国的脱贫智慧”“百年百城”“理想照耀中国”等多件作品入围。全省广大网民对优质作品转发、点赞和投票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让正能量在指尖传承,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