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聚焦2022甘肃两会】金昌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2-01-21 09:4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金昌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吴明明张海波马森杨建武王钧王方太王富民王永前等参加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9日至20日上午,金昌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了这三个工作报告。

  大家认为,三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深入,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和依法履职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传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提高立法质量、开展正确有效监督、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将继续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省法检“两院”弘扬法治精神,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切实服务保障人民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打击黑恶势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助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平安甘肃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说,去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多次组织代表深入各级法院视察调研,对法院工作给予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我们将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做好审判执行等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出实招、见成效。继续强化代表联络工作,针对代表关注度高的未成年人犯罪、校园霸凌、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组织相关主题的“法院行”活动。省高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人民检察院的协作配合,围绕甘肃发展大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森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省级立法量大质高,实施监督有力有效,决定任免精准有为,代表工作富有创新,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在不平凡之年主动作为,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示了人大形象,贡献了人大力量。省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在加强公正执法方面成效显著。

  省人大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法成效大、监督工作实、代表工作细、自身建设强,总体工作成效显著。审议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开展固废执法检查,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立意深,贯穿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体现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务实理念,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也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是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钧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是一个政治方向坚定、法治精神彰显、大局意识强烈、为民情怀深厚、工作举措创新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全面,体现了政治高度、全局广度、法治厚度、民生温度、从严力度。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服务发展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司法改革有力度,自身建设有亮点。省人民检察院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省之大事”,服务大局措施有力,司法为民充分彰显,公平正义有效维护,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推动地方人大和法检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语言朴实,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强、为民情怀深,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忠诚维护核心、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保障发展、聚焦重点成绩突出、司法为民服务贴心、党建引领文化铸魂,政治站位高、法治精神强、为民情怀浓。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树牢法治思维,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做到全面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依纪从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实干政府、廉洁政府。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地方法检“两院”依法开展工作,共同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金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富民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反映了立法修法促善治的法治意识,彰显了围绕大局强监督的为民情怀,突出了尊重主体保履职的民主精神,展示了狠抓落实要成效的优良作风,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法治建设的鲜明主题,突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尽快传达、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依法履职尽责,助力金昌经济社会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今年的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实际,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弘扬民主法治精神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主题立意深,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好报告。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三谷村的农民自发组织社火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三谷村的农民自发组织社火
  •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位候选者名单公布甘肃省马利民杜永卫成功入围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位候选者名单公布甘肃省马利民杜永卫成功入围
  •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启动建设多所学校缓解“上学难”
2   金昌市首次启用金融机构保函解决拖欠农
3   金昌市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和扩大就业
4   金昌市开展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金昌代表团审议省
6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7   临夏州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   一台肝移植手术背后的温情故事
9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10   【海报】“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11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12   甘肃兰州:“萌娃”寒假走进消防队
13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消防员冬日
14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三谷村的农民自发组
15   甘肃张掖:科技馆里过寒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