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两会快评】兴农村 强县域

22-01-2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两会快评】

  兴农村 强县域

  崔银辉

  兴农村、强县域,是今年我省两会的关注热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统筹区域城乡,更优路径促进融合发展”。

  城市和乡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板块。随着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城乡发展已进入互补融合的新阶段。正确处理城市和乡村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发展的成效。我们要加快转变观念,改变“就城市论城市、就农村论农村”的做法,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当前,城乡发展差距较大,县域经济基础薄弱,仍是我省发展中的突出短板。“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全域联动并进新格局”,必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要促进区域竞相发展,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增强产业聚集能力、人口承载能力、就业吸纳能力,让城市有足够的能力带动乡村。

  兴农村,强县域,下好城乡融合发展“一盘棋”,关键是“精准落子”。我省地域辽阔,各地资源不同,必须重视发挥比较优势,走合理分工、借位发展的路子。在农村,要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延链补链,统筹布局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在城市,要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壮大县域富民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生态大县、农业强县、工业富县、文旅名县,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城市与农村,互为支撑、互利共赢。促进城乡携手并进、同频共振,必将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兰州一名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兰州一名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焦东社区入选2021年度中国基层领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补
4   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
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
8   奋楫扬帆再出发 笃行不怠启新程——政
9   甘肃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
10   甘肃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
11   甘肃公安开启“春运保畅模式”
12   兰州市安宁区16场“百姓讲堂”宣讲走进
13   搭建物流“暖心之家” 兰州市榆中县首
14   整治各类城市“顽疾”和卫生死角 兰州
15   兰州市永登县30万元爱心蔬菜发往天津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