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22-01-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社论】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在这个时序交替、辞旧迎新的时节,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大计,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我省也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顺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一年来,全省经济平稳运行、生态稳步向好、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各项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回顾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围绕大局、强化监督,找准坐标、瞄准靶心,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职权,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牢固树立服务代表的理念,创新工作载体,拓展知情知政渠道,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发政协之声;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搭建协商平台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挖掘政协制度潜力,增强政协制度供给,完善政协工作机制,推动凝聚共识工作出亮点、出新彩。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改革开放,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正处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叠加期,总体形势对我们十分有利。期待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贡献同心同向之力,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预祝省两会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