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交通人谈“八棵树精神” :甘当路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22-01-15 2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嘉峪关八棵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戈壁滩上八棵树,与嘉峪关关城遥相呼应的是鳖盖山下八棵挺拔的白杨树。这八棵树是嘉峪关城市精神的见证,更是甘肃交通人的精神谱系。诞生于戈壁荒漠的“八棵树精神”承载着新中国成立后甘肃第一代公路人的敬业奉献品质。“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精神内涵更是鼓励着一代代甘肃交通人拓荒前行,砥砺奋进。

  “八棵树精神”到底为甘肃交通人带来了哪些精神财富,“八棵树精神”事迹展播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之际,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了几位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的交通人,听听在他们实际工作中,“八棵树精神”带来了哪些有益启发。

柴伟

  柴伟:八棵树精神是攻坚克难

  柴伟是一位交通规划工作者,交通发展、规划先行,做好甘肃省交通规划工作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柴伟说,在他看来“八棵树精神”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条件艰苦的年代,老一辈公路人以路为家,风餐露宿不舍信念,修路架桥样样争先。作为新时代的公路人,他的工作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太多,但是吃苦耐劳的传统不能丢,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能丢,这样才能在具体工作中顾全局、永争先。

 

隆小红

  隆小红:八棵树精神是默默奉献

  隆小红工作的单位是兰州中川机场地面服务部,作为一名服务人员,她始终把旅客是否满意放在心上。用心服务,真诚微笑,赢得了旅客的理解与支持。其先后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面对荣誉,她依然勤勤恳恳,把最美的微笑给了每一位旅客。隆小红说,荣誉来自旅客肯定,更要用心服务旅客。“八棵树精神”之所以生生不息,被一代代交通人传承,也是大家被老一辈交通人不骄不躁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召,所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能忘记自己的本职,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践行“八棵树精神”。    

马秋英

  马秋英:八棵树精神是使命在肩

   交通运输系统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屏障,通过科学防控,有序保障,不仅要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更要保障民生物资运输通畅。定西高速公路处马秋英就是一名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高速公路人。去年10月,甘肃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马秋英临危受命,担任定西高速公路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面对疫情,在定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的统一部署下,她和同事们全力做好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处里还在服务区协调设立核酸检测点,方便了驾驶员初具核酸检测报告。 马秋英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重大突发事件,高速公路人要有责任担当。“八棵树精神”是老一辈公路人艰辛创业的写照,作为公路人,能吃苦是工作需要,关键时刻更要发扬这种精神。

高卫东

  高卫东:八棵树精神是绿色希望      

  高卫东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后勤中心总务科科长,他的本职工作是搞好后勤服务,关心职工冷暖。高卫东说,学习八棵树精神他感触很深,当年在条件及其艰苦的条件下,公路人在戈壁种下八棵树,让绿色希望在戈壁延伸。交通人以路为家,走到哪里将绿色播撒到哪里是光荣传统。这里蕴含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筑路、养路人去的地方多为荒凉开发之地,这更需要勤俭节约,奋发图强。作为后勤人员,更要制止浪费,为创建节能型机关贡献力量。

谢富春

  谢富春:八棵树精神是成长力量

  谢富春是甘肃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90后”,2016年进入甘肃省交通运输应急中心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党建、扶贫、道路运输等多个岗位历练。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谢富春坚守交通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参与调度指挥入境航班人员转运工作,通过科学调度确保万无一失。谢富春说,作为一名年轻的交通人,老一辈交通人用汗水践行得来的“八棵树精神”是他历练成长的宝贵财富,老一辈公路人甘当路石,淡泊名利,用挚爱奉献公路事业,是他学习的榜样,也为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亮点逐个看 图解|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亮点逐个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满满获得感!甘肃这些为民办实事已交卷 【聚焦2022甘肃两会】满满获得感!甘肃这些为民办实事已交卷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致富带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王鑫:
4   著名雕塑家何鄂受邀参加“2022奥林匹克
5   【中央媒体看甘肃】智能科技助力 甘肃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平凉九大重点产业链
7   甘肃庆阳市西峰区 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
8   兰州与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辟“一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至连云港直达铁
10   甘肃白银:冬修渠道 保春耕灌溉
11   乡村振兴在路上 甘肃天水:打造产业链
12   甘肃白银:千米冰瀑奇观再现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满满获得感!甘肃
14   纳米高效农业为“媒” 甘肃牵手巴基斯
15   甘肃高院“以案释法”公布年度十大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