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工业·武威市千万元重奖乳制品产业链链主企业

22-01-15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颜如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赵志富)1月15日上午,由伊利集团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另一家产值超10亿元的乳品企业——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半个月前,武威市召开了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项目启动大会。会上,武威市为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1000万元奖金。巨额资金的奖励,既是对该企业带动武威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力肯定,也是对其未来茁壮发展、引领武威地区乳制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期望与鼓励。

  据了解,早在2019年5月份,武威市便印发了《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武威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坚持全产业链谋划推进,努力建设西北黄金奶源重要基地,要大力支持奶业龙头企业发展,并提出了相应的扶持奖补政策。

  2020年12月,从签约到建成投产用了不到2年时间,武威伊利一期项目10条生产线建成投产,日产液态奶603吨。投产次年,该项目产值便突破10亿元大关,彰显了“伊利效率”,创造了“武威速度”。同时,配套引进的金世泰、优然牧业、嘉立荷牧业、金宇浩睿农牧业、田园牧歌、泰昆饲料等一大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纷纷落地投产,形成了集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为一体的“1+6+N”奶产业集群。

  “1+6+N”奶产业集群的形成,吸纳了长期务工人员6000多人,人均月工资达到了4000多元。不仅如此,奶产业集群的形成还推动全市青贮全株玉米收益持续提高,50多万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如今,武威市在完善奶产业链的基础上,持续引进建设屠宰、肉分割加工等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努力通过做优产业生态,力争奶产业产值达到160—170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间接带动就业2万多人,为甘肃省打造黄金奶源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半个月前的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项目启动大会上,伊利二期项目宣布启动。二期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陆续新增18条生产线,扩充1285吨/天生产能力,待建成后,生产总能力将达到1888吨/天,预计年产值将突破60亿元,带动产业链产值超过100亿元。

  换言之,伊利集团入驻武威,是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即将形成的动力源泉。千万级资金的奖励,可谓名副其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