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政协委员不仅要多发声 还要与人民同甘苦

22-01-15 1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赵志富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回顾自己九年多的履职经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敢于发声,更要多调研,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才能提出人民满意的提案。

  去年10月,甘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大考中,张萍没有置之度外,而是主动请缨走进社区坚守,拿起大喇叭巡逻喊话居民做核酸。

  张萍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义务,她走进社区不仅贡献自身一点力量,更是要实地去看基层缺什么、需要什么。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社区防控还有些薄弱,各方力量还要加强。于是,她立即通过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建言,核酸检测要以楼宇单元为单位,由楼院长统一带出、统一带离。她的这个建议立即得到政府部门回复,后续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张萍在社区值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承载着陇原儿女的期盼,敢于发声是自豪、是骄傲,但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于他们同甘苦,才能有人民群众真正期盼的提案。”张萍说。

  定西临洮也是中药材之乡,2019年起,张萍到临洮县挂职审计局副局长。她深入走访乡村、中药材合作社发现,群众最操心的是中药材丰收后如何销售、如何卖个好价钱。          

  张萍用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多方呼吁,引导标准化种植,同时为当地引进大型药企助力发展,还联系在陇西举办的全国药博会专题推介临洮中药材。

  去年,张萍去庆阳出差,在办理审计工作时发现庆阳骨干路网不健全,特别是像南梁革命老区一样的红色热土,公路网滞后严重影响红色旅游。通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张萍了解了困局所在,也倾听到百姓强烈的心声。

  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张萍提交了关于庆阳革命老区骨干路网的相关提案,受到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相关内容已纳入“十四五”交通强国规划。

  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张萍将很多时间用来下基层做调研,走到群众中间听心声,访民意。张萍一直认为,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敢于为人民发声,才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张萍

  政协十年路,使命记心间,一届下来,张萍要提40多个提案,除了联名提案,自己个人的提案也有10多个。这些提案涉及丝路寒旱农业、甘肃高速铁路规划建设、陇中河套平原建设、甘肃县级公立医院提升等方方面面。桩桩件件关乎甘肃发展,关切百姓利益。

  张萍说,这些提案都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回应和关注,很多已经付之行动。

  为百姓发声,为发展建言,作为政协委员过去的十年,张萍没有虚度,倍感充实。接下来的日子,她还会深入群众中间,做好基础调研,有理有据发声,为群众利益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