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兰州一名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22-01-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

萍萍,走好。兰大二院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1月5日,一场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逝者是刚满11岁的女孩萍萍(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遭车祸不幸离世。忍着巨大的悲痛,父母捐献女儿有用的器官,让五个即将枯萎的生命重获新生。

  萍萍长得漂亮,学习又好,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1月3日,萍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严重车祸,紧急送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经儿童医院及全院多学科全力救治,终因伤势过重未能挽回孩子鲜活的生命,医护人员无不痛惜。

  突如其来的噩耗对于萍萍的父母是巨大的打击,医生在和他们沟通救治的过程中,萍萍父母依然不愿相信活泼可爱的孩子就这样离去。心碎的别离,太多的不舍,巨大的悲痛中,他们毅然作出捐献孩子器官的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让萍萍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萍萍的父亲表示,希望女儿在生命的尽头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感受人间的美好,让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重获新生。“即使我不知道对方是谁,只要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就好!”萍萍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上进心强,同时也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好孩子,相信孩子一定也愿意留给世界这生命的礼物。”

  1月5日,萍萍的一个肝脏及两个肾脏分别移植于三名重症患者,两枚眼角膜也同时移植于两名眼疾患者。

  生命因短暂而弥足珍贵,用器官捐献的方式让人生谢幕,也是生命的另外一种延续。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
2   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创建
3   兰州市纵深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
4   兰州工业学院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
5   兰州:新青年直播年货
6   甘肃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
7   兰州:七类严重精神疾病患者可申请应急
8   甘肃省残联举行2022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
9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东部市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有这些地
11   河南、天津、广东新增54例新冠肺炎病例
12   兰州市六部门出台实施细则 扎牢织密困
13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14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于
15   1月18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