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289万人受益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22-01-17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89万人受益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吃水难,曾经困扰着许多乡村。

  “东乡县河滩农村水安全工程,是2021年省列为民办实事100处水源保障项目之一,目前已全部完工。”东乡县水务局水利工程监管站技术员韩吉云说,该工程供水范围包括河滩镇等12个村庄,目前正在调试阶段。

  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解决农村群众吃水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进行落实,先后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及其后续行动,截至2020年底,全省建成集中供水工程9034处,分散式工程22万处,农村集中供水率93%、自来水普及率90%,全省农村供水工程体系更趋完备,运行管护体系日益完善,供水保障能力明显提升,75个贫困县区农村饮水安全全部通过国家和省级考核验收。

  2021年初,省政府为民办实事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在全省10个市州、54个县实施,估算总投资6.8亿元,重点解决因水源水量不稳定、水质本底质差造成的供水保障水平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群众对吃水、用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环县水务局项目法人包健德说,今年我们实施了两处2021年省列为民办实事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集中在环县最为干旱的环城镇白草塬村和西川村,目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按照“确有必要、项目可行、年内完成”的原则,省水利厅通过系统谋划,反复核对筛查水源保障工程,最终确定在全省54个原脱贫县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同步调度临夏县寺庄净水厂、北塬区供水工程、环县盐环定扬黄甜水堡调蓄引水工程等55处水源工程。

  为了让全省100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稳步推进,省水利厅积极部署推进,建立了旬调度、月报告、季会商调度机制,并对建设项目全程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抽调43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12个工作指导组,建立厅领导联系市州、厅属单位“一对一”包抓督导、厅机关处室配合、工作指导组现场督导的工作机制,全年累计走访796个行政村2315户。积极与省政府督查室联动,对为民实事项目进行联合督查,对进度滞后、资金未落实的县区及时下发督办通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发挥效益。

  通过全力推进,目前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已有153处工程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已完工144处,累计完成投资22.24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100处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已有289万人受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地标农产品首次出口南亚
2   去年兰州住宅销售价格较为稳定
3   甘肃省医保缴费延长至3月31日
4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
5   东西协作:创新打造“飞地园区” 承接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坚守为民初心 助
7   平凉市构建九大重点产业链 力争“十四
8   多地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
9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
10   兰州新区实现中小学教师上门家访全覆盖
11   甘农大2项成果入选林业领域技术应用案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甘肃省277名中职生获国家奖学金
14   除夕火车票开售 互联网售票改签办理时
15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工程获批“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