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2022甘肃两会】坚守为民初心 助力民生改善——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2-01-17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坚守为民初心 助力民生改善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1月16日,委员们分组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马如娟

  新年伊始,盛会启幕。1月16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各界别的436名参加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步履坚定、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接下来的几天会期里,他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铿锵的报告声在会场回荡。

  “2021年,省政协常委会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协商,聚焦全省发展大局重点协商,提出了一批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通过协商为基层化解了一批具体问题。同时,向基层党委政府反馈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2022年,省政协常委会将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黄河战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发挥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食安甘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金融机构和融资平台风险化解、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等方面,提高协商建言成效。”

  会场上,委员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共鸣,是认同,更是对未来履职的满怀信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履职尽责,还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关注民生,为大众发声。”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陈小飞围绕我省农业农村地区乡村振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调研,调研时发现,农村的人居环境和城市相比有较大差距,应该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所以她今年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快发展甘肃草食畜牧业规模化发展的提案;另一个是关于乡村振兴治理的提案,希望通过标准化试点,让我省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更加宜居。

  来自张掖的杨海燕委员此次的提案是关于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区裕固族文化保护的内容。她本人就是裕固族,对裕固族非遗文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省委省政府能够出台加强对民族地区非遗文化保护的政策。

  政协委员汪晓文说:“对我省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我感到很欣慰。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强省战略,对甘肃的发展有了更新的思路和新的战略考量。我个人提交了加快甘肃农业发展方面的提案,希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探索传统农业与精深加工的融合、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的融合,实现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构建九大重点产业链 力争“十四
2   多地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
3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
4   兰州新区实现中小学教师上门家访全覆盖
5   甘农大2项成果入选林业领域技术应用案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甘肃省277名中职生获国家奖学金
8   除夕火车票开售 互联网售票改签办理时
9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工程获批“国
10   兰州市城关区头营村106户村民喜获22.8
11   甘肃头营印象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年
12   兰州:迎新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美容
13   兰州市安宁区发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集
14   兰州市西固区城管局开展城市“洗面工程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