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22-01-1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兰疫防办发〔2022〕第 7 号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报告检出2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河南省安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 年 12 月 24日(含)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人员;12 月 2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 3 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 针剂或 2 针剂)6 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暨全国农村创业
2   2021年兰州市“12333”服务群众37万次
3   兰州市聚焦企业发展强化精准服务“不来
4   金城关“五馆”开展震后文物安全检查
5   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 警察节前
6   2021年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有涨有跌
7   兰州公安出入境预约服务在“小兰帮办”
8   甘肃“智”造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卫生间亮
9   《甘肃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印发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戏剧与影视
13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陇原大部气温“跌跌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