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游“开门红” 定西市文旅康养产业蓝图画定

22-01-06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1月6日上午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 年元旦期间,定西市接待游客2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7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 54%和8.6%,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假日经济,开局良好,赢得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游“开门红”。同时,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翠霞发布了“十四五”文旅工作方面的打算。

  在前不久闭幕的定西市第五届党代会上,定西市委提出未来五年打造甘肃休闲康养示范基地的目标,围绕“八养”融合,建设中医中药、养生保健、药膳食疗、文旅休闲、体育健康、现代养老六大健康“雁阵形”产业集群,打造渭河沿线文化康养廊带和文旅康养产业集群。

  “十四五”期间,定西市文体旅游系统将统筹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和产业开发,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扩大文化旅游总体规模和综合效应,使文化旅游体系更加完善、设施更加完备、服务更加优化。

  在战略定位上,聚焦建设陇中特色文化强市,大力实施“文商活市”战略,坚持兴文强旅、做大体育,打造天下李氏寻根祭祖圣地、国内知名避暑旅游城市、甘肃休闲康养示范基地、西部体育创新发展名城,进一步提升“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品牌影响力,努力向“丝绸之路特色旅游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迈进。

  在发展格局上,推动“一线、两廊、三轴、四区”建设,加快形成文化旅游新发展格局。一线,即环定西U形特色文化旅游线;两廊,即洮河文化旅游廊道、渭河文化旅游廊道;三轴,即渭水源头探源观光旅游轴、李氏宗亲寻根访祖旅游轴、华夏儿女红色圣地旅游轴;四区,即生态体验区、寻根探源区、红色教育区和康养休闲区。

  在主要目标上,力争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2025年达到33亿元,占GDP的比重提升到5.5%。游客接待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公共体育场馆覆盖率达到100%, 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5%.

  截止目前,定西市已建成A级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4个。定西市将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实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实施文物遗址保护利用工程、实施特色文化挖掘传播工程、实施非遗保护传承工程、实施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工程、实施特色文化景区建设工程、实施节会赛事融合工程、实施文化惠民活动创新工程等“八项任务”,来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为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大爱大善让他们走进“有
2   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游“开门红” 定西
3   野生藏狐“作客”肃北保护区 展露招牌
4   酒泉市政府与西北师范大学交流合作会议
5   王国先在天水市政府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
6   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发布!
7   【央媒看甘肃】甘肃基层干部人民日报撰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勤:
9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漳县:
10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
11   甘肃省2021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
12   关于召开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
13   一图读懂《甘肃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
14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
15   关于召开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