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鸭暖镇党委书记单自鹏:一切为了群众 一切依靠群众

22-01-06 15: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为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了方向引领和价值导向。

  鸭暖镇东西发展有些不均衡:东片特色产业优势明显,西片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土壤盐碱化严重。改变“盐碱地、黑水沟”的落后面貌,成为周边群众的最大愿望。

  县镇人大代表通过广泛走访选民、听取群众意见,提出西部片区水系整治和盐碱治理的建议,很快得到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回应。

  县里成立工作专班,邀请人大代表、乡镇干部、党员群众共商良策,统筹整合水系治理、村组道路、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从根本上解决鸭暖镇东西片区发展不平衡的瓶颈问题。

  县镇领导积极申请资金、争取试点;镇村干部发挥好组织优势,召开“院子会”、举行“庭院谈”,挨家挨户上门讲好处、话发展,干群拧成一股绳。不久,水系连通及综合整治、公路改造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相继开工,大伙儿热火朝天干了起来。

  如今,车行鸭暖镇西部片区,一片片盐碱地变成水肥一体化良田,“水清、岸绿、景美、业兴”的美好图景徐徐铺展。近年来,当地群众的腰包渐渐鼓起来。

  顺着民心走、照着民意干。近4年来,镇里通过人大代表建议、征求群众意见、受理民情热线等形式,为群众办实事120多件,得到各方好评。

  新起点,再出发。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精准地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日报记者赵帅杰采访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