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人报甘头条 | 国网甘肃电力援陕供电保障队在西安连夜开展工作

22-01-04 20: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张玉芳

  1月1日,新年的钟声敲响。凌晨1点53分,随着一声合闸命令,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西安供电保障队圆满完成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和华山医院应急发电车保电接入。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支援陕西西安抗疫供电保障号召,统筹人员、调配防疫物资,组织兰州、天水、平凉、庆阳、陇南5家地市公司20名专业骨干组成的保电队伍,以及5台400千瓦发电车等保障车辆及发电设备驰援西安。

  “我们将以战必用我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圆满完成每一项保电任务。”国网甘肃电力援陕队员纷纷表示。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保障队到达西安驻地后,第一时间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接,成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陕西西安抗疫保电现场指挥部”全体队员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现场防疫、设备巡查、应急保障等工作。保障队主要负责天域凯莱大酒店、飞鹿商务酒店、阳光热力公司、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以及华山中心医院5个供电保障点。

  “西安三二三医院和华山医院是我们陕西省卫健委指定的肾衰竭患者透析治疗定点医院,保障医院电力供应就是保下全院肾衰竭患者生命。”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收到“作战”任务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配网管理部中级主管赵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平凉市崆峒区供电公司张鹏主动请缨,穿戴全套防护服进入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及华山中心医院进行勘查,了解用电需求。他们对各保障点配电室接线、变电设备、电源切换器装置、客户用电负荷变化趋势以及应急电源配置地理位置等进行细致地实地察看,确定了发电车接入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应急保电车接入方案。

  “数九”寒冬,风似刀割,但保电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各保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绽放电缆、接线、布置安措、调试机组……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发电车出线回路及各接点良好,发电车接地完好,车辆底盘、发电机油位、水位正常、无渗漏……”1月1日凌晨,保障队队员荔红波和李宝对接入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的400千瓦应急发电车进行全面检查。“以这样的方式跨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队员李宝这样写道。

  “有你们的应急发电车做保证,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该医院负责人马江民说。

  据了解,国网甘肃电力援陕供电保障队将轮换值守,做好应急发电车和用户用电情况排查,全天候应对保电用户用电隐患消缺,确保5辆应急发电车运行状况良好,用电安全在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2   祁连山张掖段雪豹母子又“亮相”管护员
3   冬奥将至,天祝县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4   多措并举 带头节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5   【短视频】大美甘肃新年喜迎八方游客
6   【短视频】甘肃最北端 国旗更鲜艳 来自
7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小黄瓜托起“
8   为患者节约检查费用超2亿元 甘肃实现检
9   人报甘头条 | 长庆油田在陇东革命老区
10   吹响前进号角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歌
11   甘A、青C、鄂Q……陕西小伙救护车前方
12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全省38个地表水国
13   为群众办实事,哪来的那么多患得患失?
14   敦煌莫高窟启"飞天"专题游:与不同朝代"
15   人报甘头条 | 国网甘肃电力援陕供电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