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甘肃:红色文化有如壮丽诗篇 凝聚新时代强大奋进力量

22-01-04 20:0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张玉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史诗,是创造人间奇迹、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壮丽篇章。我省各地以红色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红色内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的历史,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索彤彤和同事们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将南梁红色历史串联起来,不断提高南梁红色历史的传播度和影响力。

  在会宁县红军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革命故事”正在上演,极大的激发了师生红色爱党情怀。

  在会宁中川镇大墩梁上,革命先烈的故事、英雄们精神的火种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还推出线上“党课、英雄故事集”,丰富宣讲方式。截至目前,先后接待党史学习团队2495个,开展党课宣讲72场次,录制党课视频30余个,开展四进活动20余场次,受众观众达到了87万人次。

  在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师生们正在上党课。

  两当县依托两当兵变纪念馆等“活教材”,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干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甘肃新局面。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马雪莲

  庆阳台 李亚绒 朱德泽 刘文婷 白银台 李佳 李馥娜 魏列芳 白晓庆 陇南台 赵梓茹 刘思航 李荟娟 何玉瑞 朱家骅 田江飞 张掖台 张虎忠 王晓航 兰州台 王瑞霞 杨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张掖段雪豹母子又“亮相”管护员
2   冬奥将至,天祝县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3   多措并举 带头节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4   【短视频】大美甘肃新年喜迎八方游客
5   【短视频】甘肃最北端 国旗更鲜艳 来自
6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小黄瓜托起“
7   为患者节约检查费用超2亿元 甘肃实现检
8   人报甘头条 | 长庆油田在陇东革命老区
9   吹响前进号角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歌
10   甘A、青C、鄂Q……陕西小伙救护车前方
11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全省38个地表水国
12   为群众办实事,哪来的那么多患得患失?
13   敦煌莫高窟启"飞天"专题游:与不同朝代"
14   人报甘头条 | 国网甘肃电力援陕供电保
15   [冰雪]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