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敦煌风·新年社评】2022 让我们沿着大道继续奔跑

22-01-01 19:53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瞿方业

  太阳,在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之间位移,2021就这样结束了。

  2022,像极了小朋友水彩画笔下的一队鹅,向我们游来。

  大河奔流,不舍昼夜,让人感叹时光如梭。

  在岁月更迭的河流之畔,在结束或开始之时,让我们回望和展望,思考和盘点,升华经验,强化信念,让伟大的思想指引明天,沿着大道继续奔跑。

  2021,平安显得那么珍贵——疫情仍然肆虐,病毒像极了传说中的妖怪,德尔塔、奥密克戎,肆虐蔓延。

  2021,平安中国令人骄傲、令世界瞩目。

  科学有效的抗疫举措,与中国速度、中国效率相呼应;各行各业的奉献者,是华夏大地上最动人,也最常见的风景,更是中国品质、中国精神的独特表征;14亿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再彰显着中国强大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2021,我们如此豪情万丈。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从一百年前的风雨飘摇,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消费市场、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人民从历史的逻辑中更加坚定了未来之路。中国人民的欢喜与感动、热爱与赤诚,是对党、对国家最真实表达。

  2021,那许多的瞬间令人振奋。

  2021,我们建成中国空间站,航天事业进入新的时代;中国科学家十多次探索万米海沟,看到了深海的风景。

  2021年9月25日,平安归来的孟晚舟,面对五星红旗说:“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每个中国人,因祖国而无上荣光。

  2021年,拼搏是成功的底色。

  奥运会上,我们践行更快更高更强,中国健儿以金牌报之以奋斗,“苏神”的速度、跳水队的完美、乒乓队的包圆,蓬勃向上的体育事业,体现着中国人的精气神。冰雪冬奥,就像一个洁白的梦想,承载着中国人拥抱世界的追求和向往。冰雪奥运将和中国年一起到来,成为世界相互交融的独特象征,现代与传统,古老与当下,在这一刻完美结合,交映生辉,为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注入新内涵,为世界交流融合探索新路径。

  奋斗从来都是中国社会的底色,创新创造是正在流行的主题。即使疫情依在持续,即使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中国仍是世界最重要的增长极和驱动力。

  2022,新的开始,虽然内外部环境仍然严峻复杂,但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必将跨越千难万险,继续繁荣昌盛。所有中国人都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任何力量都难以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

  2022,让我们继续奔跑。

  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我们该做的每一件事情,继续沿着历史为我们选择的道路,努力补足短板,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相信,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中华文化将重新焕发光辉,中华民族将迎来伟大的复兴。

  2022,我们将沿着大道逐梦奔跑,在生命的河水中搏击风浪,唱出奔流大海的向往。尽管生活不是唱歌,但我们仍然尽情为生活歌唱;尽管生活不尽是诗与远方,但奋斗本身就是一次诗意的远航。

  我们坚信,只要追逐光,就会成为光。我们坚信,千千万万人逐梦的信念,就能汇成滚滚潮流,凝聚起伟大复兴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39期】黄河石上巧作画的兰州女教师 让冰冷的石头“活”起来啦 【陇人相·139期】黄河石上巧作画的兰州女教师 让冰冷的石头“活”起来啦
  •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甘肃新年献词】奔赴未来 “清零”
2   【微言】我相信,相信的力量——告白20
3   【敦煌风】念兹在兹 不负人民
4   【“飞阅”中国】甘肃康乐:冬雪映山乡
5   新华全媒+|在西北感受“冬奥热”带来
6   2021年兰石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45.6亿元
7   跟小新来“彩虹张掖”甘州,寻找冬奥会
8   甘肃河西走廊“冷凉干燥”成优势 助生
9   甘肃甘州:戈壁滩“炫富”引企“西游”
10   【发现白银之美】你好,山塬信使
11   甘肃强化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支援陕西抗
12   【甘快看】“漫”游陇原|2022,甘肃许
13   【敦煌风·新年社评】2022 让我们沿着大
14   甘肃高校出高招促就业:“粥多且稠”方
15   人报甘头条 | 甘肃首个“光储”一体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