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甘肃新年献词】奔赴未来 “清零”再出发

22-01-01 19:52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王守超

  岁月呼啸,穿越365个白昼黑夜,时光列车又一次到站,新的一年如约而至。新甘肃感谢您的一路相伴,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站在时间的节点上,回望2021,不知你是否与我们一样不舍?

  这一年,我们一起相依走过,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暴风疾雨的时刻,但无论阴晴雨晦,我们从未退缩。

  那大雨中相牵的双手、边界线上撑开的双臂、禾下乘凉的梦想、飞跃天宫的骄傲、百年庆生的喜悦,以及或多或少的遗憾,构成了我们挥之不去、不复再来的记忆。

  疫情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却并未将我们打倒。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中,从“破零”到“清零”,我们更团结、更坚强,学会了微笑面对,懂得了理解与包容,成就了如今更强大的我们。

  我们感谢那些奋不顾身的英雄,也感谢在平凡岗位坚守的你我。一次次泪目、一声声加油、一个个“破防”,融化了坚硬,温暖了过往。

  此时,让我们迎着朝阳,把荣光继续。

  2022,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收拾心情、调整状态、立下目标,让负情绪动态“清零”、正能量时刻“充盈”。

  让我们保持进取之心。又一场远行即将开启,于学子是加倍努力,于农家是壮大产业,于创业者是沉下心来,于上班族是干好眼前工作。还有丰富的人生需要经历、无数个未知领域等待探寻。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

  让我们怀有感恩之心。“时空伴随”突至,广袤的空间和无垠的时间里,个体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元宇宙”来袭,现实的物理空间之外,或许还共存另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世界之大,你我有缘,当彼此珍惜。

  让我们秉持平常之心。海量信息、碎片时间,总让人焦躁不安。适当放松心情、放缓脚步,以平常心关照世界,关注自我;关心家人和朋友,不错过孩子成长中的每一次萌动;和大自然做朋友,体悟四季变化,感受生活美好。

  新一年的时间列车已缓缓启程,身心“清零”再出发,我们与未来,双向奔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39期】黄河石上巧作画的兰州女教师 让冰冷的石头“活”起来啦 【陇人相·139期】黄河石上巧作画的兰州女教师 让冰冷的石头“活”起来啦
  •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翰墨飘香迎新年 贾杰斌书画展暨公益捐
2   【陇人相·139期】黄河石上巧作画的兰州
3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 建设陕甘宁毗
4   兰州市安宁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5   成品油2021年最后一次调价 兰州92号汽
6   “美好目的地·如意甘肃行”兰州市上榜
7   《白银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办法
8   玉门市赤金镇:土炕改电炕 村民享受绿
9   甘肃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在张掖投运
10   酒泉富民裕国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农业创
11   S38王格尔塘至夏河段今日通车运营
12   天水市皇城隧道通车从市区到三阳川新区
13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荣膺“云端甘肃
14   通往七彩丹霞的“咽喉要塞”彻底打通 S
15   白银交警公布八条节日“堵”“危”路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