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414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21-12-30 15: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414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及时制定困难群体脱困解困就业创业服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落细落实,多措并举促进414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我市及时下发了《2021年度公共就业服务十大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克服疫情对就业服务的影响,创新手段,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稳岗留工”线上线下招聘会46场(次),这些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17万个,帮助197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鼓励人力资源公司和企业走进直播间,与求职者在线交流洽谈98场(次),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4300多个。

  为了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我市整合培训资金8569万元,及时完善“大培训”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培训意愿摸底,精准掌握培训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就业技能培训5.12万人,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在内的各类低技能劳动力参训人员1.2万人。

  我市加大城镇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援助就业,充分发挥城镇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兜底帮扶作用,及时将城镇公益性岗位扩大至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市政公共管理服务等9大领域近50个工种,新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892人,有效缓解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压力。

  同时,积极落实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总体要求,强化城镇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坚持“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管理动态”原则,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其面临的困难、就业意向和培训意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的个人特点、援助需求等,量身定制就业援助方案,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和城镇公益性岗位援助,再次出现困难的及时落实二次援助政策,全力帮助其解决就业困难,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记者南力 通讯员王宝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定西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定西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最大优惠幅度逾57%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最大优惠幅度逾57%
  • 《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武威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武威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甘南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甘南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电子眼、机械臂、5G应用,这
2   直播预告|“春绿陇原”甘肃新年音乐会
3   2021届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首次
4   团组织动员大学生投身红色资源挖掘传播
5   甘肃:人大代表“出诊”开良方 探金融
6   美味飘冬季 甘肃兰州:数九歇冬日 暖锅
7   甘肃 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完善便民举
8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定西市文旅活动纳入“
9   搭平台 强举措——兰州新区扎实开展信
10   王嘉毅在有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牢牢把握
11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宣
12   陇南礼县:户户清微信小程序让防返贫检
13   甘肃渭源邀客邂逅冬日黄土塬:赴约“冷
14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15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金昌市文旅活动纳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