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渭源邀客邂逅冬日黄土塬:赴约“冷”冰雪里的“热”温泉

21-12-30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渭源邀客邂逅冬日黄土塬:赴约“冷”冰雪里的“热”温泉

  12月29日,甘肃省定西市冬春冰雪温泉游在该市渭源县天井峡景区启幕。 张婧 摄

  中新网甘肃渭源12月29日电 (张婧)29日,甘肃省定西市冬春冰雪温泉游在该市渭源县天井峡景区启幕,这里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地区,却以浪漫冰雪奇缘为主线,打造天鹅湖野冰场、雪栈冰廊、奇趣乐园等项目,让游客在赏别样雪景和自然冰雕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冰凌雪花”的清冷、“围炉话冰”的诗意和“雪地摩托”的刺激。

  实际上,定西市于2019年就被评为“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在当地过20℃的夏天成为一种新时尚。然而,定西的夏季较短,旅游火爆季一过,游客数量明显下降。

  对此,定西将“冷”冰雪和“热”温泉进行结合,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打造以冰雪观光体验为主体,滑雪度假、康养休闲为补充的特色冰雪旅游发展模式。

图为身着汉服的游客在冰瀑前拍照留念。 张婧 摄

  图为身着汉服的游客在冰瀑前拍照留念。 张婧 摄

  定西市副市长范红梅说,要打造四季均衡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定西官方立足“冰雪”和“温泉”这一冷一热的特色旅游资源,以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为平台,展陈地域非遗文化,特色演艺餐饮配套道地中医康养,发展冰雪温泉游,推进该市冬春季文化旅游业向特色化、市场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

  当日在渭源启幕的冰雪旅游活动,为满足游客多样化、休闲化出游需求,还设置雪山乐滑、雪地竞技、企鹅滑雪板、鹿拉雪橇等项目。

  同时,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感,渭源在餐饮等配套服务上进行升级,突出当地特色、展示美食文化,呈现20余款具有渭源特色的药膳土鸡、党参羊肉等滋补佳品,以及小吃浆水面、破皮袄、渭源烩菜等纯天然绿色高原山野菜,让游客在冬日的暖阳与冰雪中,体验渭水源头的别样风情。

  渭源县退休职工边琴兰近几年痴迷于“看世界”,尤其一到冬季,她就约上好友一行到东北领略冰雪王国的精彩。而今年,她和家人从县城自驾十多分钟到达冰雪大世界,“在渭水源头观冰瀑、赏白雪,十分治愈心灵。”她说,接下来计划家门口的温泉体验。

  渭源县县长雷立新表示,此次冰雪旅游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雪景、冰瀑等夏日难得一见的冬春季旅游项目,推进县域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全年恒温”转变,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格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最大优惠幅度逾57%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最大优惠幅度逾57%
  • 《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武威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武威市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甘南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甘南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情况
  •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兰州市安委办部署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兰州市安委办部署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2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金昌市文旅活动纳入“
3   祁连山牧民的“低碳”放牧生活
4   甘肃省科技厅多措并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
5   甘肃定西农村生活中的“老人与茶”:熬
6   《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正
7   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满分”,甘肃何
8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武威市文旅活动纳入“
9   兰州铁路局元旦期间恢复开行列车4对 节
10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
11   【甘快看·学习海报】王立奇:加快建设
12   甘肃省文博局调研甘南州文旅活动纳入“
13   守正创新谋发展 志同道合谱新篇——读
14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
15   喜报!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