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两节消费提示

21-12-3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两节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购物、聚会等消费将迎来高峰,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选购年货时,理性消费维权

  购物时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或超市等经营场所,不要选择游商小贩选购年货,因游商小贩流动性大,消费者权益一旦受损,很难维权;在购买商品前,仔细查看商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等,购买商品后注意留取相关的购物凭证,以便维权使用,如发现所购商品有过期、变质或包装不完整等情况,应及时退换。

  理性对待商家打折促销

  年前不少商家推出诱人的折扣、奖品、赠品、返券等促销活动,广大消费者应注意询问和辨别,促销活动是否具备相应条件才能享受。还有个别商家玩“先涨后降”的价格猫腻,消费者面对高折扣、高额返券等诱惑时,应谨防虚假打折,保持理性,按需消费,切勿冲动购物。另外,个别商家打着所谓 “直销价” “惊爆价” “全市最低价” “有奖销售”等旗号,实际在抛售积压商品、滞销商品、残次商品,广大消费者也需要格外留意。

  购物消费时注意个人保护

  在疫情期间,外出购物时要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空气不流通、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需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减少消费纠纷,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月28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甘肃省十五运会冬季项目比赛延期举办
3   2022年甘肃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指南发
4   兰州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
5   让小区长“智”久安——兰州推进智慧安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元旦、春节疫情防控
7   甘肃省发出一批援陕防疫物资
8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9   “放管服”改革是个关键——优化营商环
10   【今日快评】强健甘肃工业的筋骨
11   甘肃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
12   甘肃省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
13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14   甘肃省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奖补
15   甘肃玉门: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