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2022年甘肃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指南发布

21-12-3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2年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指南发布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9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指南。据悉,统考将于1月1日开始。

  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唐卡)素描与唐卡线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月1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速写与唐卡图案速写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月1日11时40分至12时10分。色彩唐卡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月1日14时30分至17时30分,总分为素描成绩+速写成绩+色彩成绩。美术与设计学类(书法)临帖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月1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创作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月1日14时30分至17时30分。

  只准携带考试所需用具

  指南提醒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在考点门口排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生入场时只准携带考试所需用具(黑色字迹签字笔,美术、唐卡考试所需画板、小画架、画笔、颜料、水盒等,书法考试所需毛笔、墨汁、墨盘、毡垫和4尺斗方大小练习纸等),画板上不准粘贴、描绘各种图案。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手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具有存储、查询、录音及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各类手表、书籍、报刊、参考资料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带入上述物品者,无论使用与否均按考试作弊处理。考生入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老师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违规物品检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考生须主动出示相关物品,待监考老师对原检查部位进行复检,确定无违规物品后,方可入场。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美术、唐卡考生将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报名登记表》夹在画板上方,书法考生将相关材料放置在课桌座号单旁,以便监考老师、身份核查人员检查。“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考前打卡结论为“打卡不合格”的考生须上交《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三天2次《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考前17天不得离甘

  考前17天起,考生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状态。考前17天内,考生如遇疫情隔离在外省或者不能按时到达考点耽误考试的,不进行补考,也不在省外设置隔离考场,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考前17天起,考生本人每天均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时会通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方式对考生身份进行验证,并自动获取考生所处地理位置以检测考生是否在甘肃省内,考生要针对健康打卡提前做好准备。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考前三天根据考生在“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的健康打卡情况,分析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形成打卡结论。结论为“打卡合格”的考生需持身份证、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报名登记表》参加考试,“打卡不合格”的考生除以上证件外,还须持考前3天内2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按相关要求参加考试。考试当天,考生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候考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普通考场考生在教室内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得拥挤,并按照规定的出入口及路线离开考点学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