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小区长“智”久安——兰州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21-12-3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让小区长“智”久安

  ——兰州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进门时不用在包里翻门禁卡,“刷脸”便可直接进入小区;乘坐电梯有迹可循、高空抛物及时被监测……说起“智慧小区”建设带来的便捷,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兰通南苑小区的李雪红连连点赞。

  “党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展现了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

  兰州市公安局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人防、技防同步推进,全面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通过对小区智能门禁的安装改造,融入“来客身份验视”“手机远程开门”等智能化功能,并附带楼宇呼叫、监控视频等功能,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群租、高空抛物、乱停车、外部人员随意进出等难题,还为居民提供访客管理、保修投诉、生活服务等应用,切实提高了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过去小区的安防主要以人防为主,难免有分神的时候。现今,智慧安防小区集门禁、人脸识别、车禁、高空抛物监测及人防为一体,系统全天候专注工作,大大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兰通南苑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说,智慧小区建设不但让小区更加安全,也让物业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为住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智慧安防小区,实时监控小区内部异常变化,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上了多重“保险”,也为社区治理提供多维支撑。

  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实现平安建设过程人民参与、成果人民共享、成效人民评价。据统计,目前,兰州市范围内已开工建设智慧安防小区310个,预计年内全部建成,已建成的智慧安防小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行政、刑事案件大幅减少,70%以上实现“零发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出一批援陕防疫物资
2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3   “放管服”改革是个关键——优化营商环
4   【今日快评】强健甘肃工业的筋骨
5   甘肃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
6   甘肃省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
7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8   甘肃省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奖补
9   甘肃玉门: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10   兰州市“群众身边医保服务工作站”启动
1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12   甘肃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质
13   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综合排名连续攀升
14   “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启
15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大赛决赛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