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兰举行 任振鹤张伟共同揭牌

21-12-3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兰举行

  任振鹤张伟共同揭牌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29日在兰州举行。成立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全省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能源结构、建设能源大省、助推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省天然气管网建设迈入新阶段。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出席并共同揭牌。副省长李沛兴,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何仲文致辞。

  我省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输送战略通道,有西气东输、涩宁兰、兰银线、中贵线等7条总长近3800公里的天然气输气管道干线过境省内,约占国家管网集团干线管道的十二分之一,年输气能力超1000亿立方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既对我省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我省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带来了新的机遇。今年6月18日,我省以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契机,与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管网集团就地企加强合作、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共识,省政府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我省与国家管网集团就组建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提高管道天然气供应能力、扩大管道天然气覆盖范围进行了多轮多层次沟通对接。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天然气管网的唯一建设运营主体,除过境干线以外全省主支线形成“一个投资主体、一张网”,将实现省内天然气管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运价。

  李志勋主持揭牌仪式,甘肃建投集团、甘肃省管网公司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质
2   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综合排名连续攀升
3   “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启
4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大赛决赛在
5   甘肃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大
6   甘肃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6
7   甘肃省医保局公布2021年分类管理药品目
8   “十三五”甘肃省民政法治建设成绩显著
9   王嘉毅在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强
10   【兰山论语】崇俭戒奢 文明过节
11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推进应急管理体
12   明年甘肃省发展改革工作从七方面发力
13   兰州皋兰:乡村产业旺 农民腰包鼓
14   甘肃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
15   第四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政会银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