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中国甘肃网

  在落雪的日子问道崆峒,自带仙气的大地一片苍茫。

  看过了郁郁葱葱,走过了色彩缤纷,冬季的崆峒山以另外一种姿态展示着仙风道骨,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崆峒山,以其峰林耸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涵洞遍布,怪石嶙峋,蓊岭郁葱,既有北国之雄,又兼南方之秀的自然景观,被誉为陇东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又因相传为仙人广成子修炼得道之所,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亲临问道广成子于此山而被道教尊为“天下道教第一山”。

  崆峒山四季皆美,尤其深冬时节,天降大雪,崆峒山银装素裹,到处一片洁白,美不胜收。

  崆峒山的主峰可俯瞰整个中台景区,千年历史在雪景的衬托下,感受到彼时的盛世时光。

冬日崆峒,如诗如画。

幽山静雪, 古朴俊美。

  许多人觉得,冬天的崆峒山不适合旅行。其实崆峒山的冬天静谧安宁,来到这里,你可以静下心来感悟生命。

  静静的,没有一丝喧嚣,在这万籁俱静的冬,能够给心灵震撼与灵动的最好去处便是似水墨画的崆峒山了。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通讯员 郑兵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