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稳价销售促增收 办好实事惠民生

21-12-2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凉:稳价销售促增收 办好实事惠民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近日,平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支持本地企业加大收贮、拓展销售市场、加大宣传推介、创新促销模式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销售措施,果品销售稳步推进。

  据统计,目前平凉市共采收苹果194.81万吨,完成销售150.03万吨,入库存贮果品30.43万吨,果企入库果品34万吨,全市未销售果品仅剩14.35万吨。

  政府主导强统筹

  2021年,平凉市把苹果稳价销售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好果品销售工作。平凉市先后组织召开库存苹果销售工作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就加快库存果品销售变现、安排当季果品稳价销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平凉市林草局实地调查了解果品销售价格,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并针对今年果品采收、入库和销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平凉市果业开发办公室组织市县乡3级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动员果农做到适时采收、适价销售。各县(市、区)也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召开营销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动员县域内果企果商迅速行动,加大收贮力度,确保果农增收。

  多措并举闯市场

  “我们利用东西部协作平台宣传推介苹果,在天津市河西区、南开大学和各级帮扶单位推进‘认购产地苹果帮扶消费活动’,使苹果实现‘地头变现’。通过承办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2021年‘津企陇上行’,开展京津帮扶单位‘南下北上’苹果销售活动,邀请各地采购商看果订货,与2020年同期相比,外地客商增加三成,本地果企和果商购销力度持续加大。”平凉市果业开发办公室产业科科长梅崇林介绍,目前,全市实现线下苹果销售138.2万吨,占采收量的70.9%。

  平凉苹果产业联盟成员利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果品宣传促销活动,通过“产销大户+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型营销方式,日销售量达300吨,累计销售2.29万吨。目前,全市通过网络营销方式共销售苹果11.83万吨,是2020年同期网络销售额的1.8倍。

  针对果农缺渠道、市场对话能力弱的特点,平凉市建立“联盟+企业+果农”的销售模式,多渠道盘活政府、社会、企业资源,开展果品保价收购,降低果农经营风险,保障果农增收。

  静宁县贾河乡中堡村果农大户杨文辉就是受益者之一。“我种了20亩果园,今年产量达35吨,静宁县德美地缘公司以每公斤9元的价格收购,收入可达40余万元。”杨文辉高兴地说道。

  竭尽全力搞服务

  平凉市持续加强“静宁苹果”生产技术规程的培训推广,今年共开展技术培训1218期(次),培训果农12.71万人,使全市果园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有效增强果品市场竞争力。

  “以前种植苹果没有统一标准,对精准施肥技术掌握不全面,施肥、用药、浇水都存在盲目性,苹果品质差异很大。”泾川县果农大户薛保成参加了3次培训后,收获满满。

  平凉充分发挥苹果产业联盟联结政府、企业、市场三方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产中、产后服务,引导果农树立正确的销售观,及时顺价销售,目前全市实现苹果销售额达78.54亿元。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营销环境,平凉市全面开展苹果市场秩序整治,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果品外运畅通,积极引导、探索建立经销商与果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平抑市场风险。持续加大“保险+期货”覆盖范围,引导广大果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运用金融工具抵御对冲市场风险,确保果农收入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 “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在兰开幕 “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在兰开幕
  •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兰启动 任振鹤宣布活动启动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兰启动 任振鹤宣布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12月5日以来 有陕西省
2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12月21日在兰州
3   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
4   兰州重离子牵手华为 助力碳离子治疗系
5   兰州市重点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6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7   短视频创作+直播带货 第二届全省电商直
8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省粮食总产量再
9   甘肃省启动“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
10   “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
11   关于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
12   兰州市重点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13   突出特色优势 实现快速发展——定西市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