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在兰开幕

21-12-27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 (本网记者 张慧雅)27日,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的“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开幕式在兰州举行,省内各市州分会场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展。

  本届大赛以新业态赋能为基本点,以“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持续近两个月时间,从2021年12月27日开始至2022年2月13日结束。期间,将举行“短视频创作大赛”和“直播带货大赛”2个赛段,还将开展各平台优秀主播助力大赛带货、大赛典型事例访谈宣传推介、大赛优秀短视频展播3项配套活动,并同步举办网上年货节活动。

 直播展示

  大赛开幕式上邀请了优秀主播现场展示展播,并搭建了8个特色电商直播间,集中展示电商拓宽市场渠道、助农增收的典型事例。让与会代表多维度、全方位观摩体验,了解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助农兴农新模式。

  与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参与广泛。活动采取机构推荐和社会报名,截至目前,共有近700名选手参加报名。

  据介绍,“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的2个赛段、3项配套活动也各具特色。其中,短视频创作大赛以县区为单位,参赛者结合本地特色自选创意主题,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返乡创业等,并进行短视频创意拍摄,上传至相关直播平台。根据所报作品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和创作质量五个维度进行评分排名。

现场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大赛以市州为单位,设置个人账号直播及店铺账号直播两个赛道,带货产品必须是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的商品。鼓励主播优先选择甘肃特色农产品带货,最终以各报名选手各直播账号在规定比赛期内的带货销售总额进行成绩排名。

  “代言星主播”平台大咖主播助力大赛带货活动,将邀请各主流平台的优秀达人主播,为本次大赛作为线上星主播助力官,直播带货甘肃省内产品特别是“甘味”农产品。“大赛面对面”典型事例访谈宣推活动将阶段性筛选参赛选手作为访谈专栏嘉宾,通过贴近选手们工作生活和参与大赛初衷的访谈,展现参赛选手风采。“甘肃新视界”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活动由各市州组织拍摄大赛口播宣传助力短视频,大赛官方账号将选取部分作品进行展播。

南卡拉泽接受记者采访

  “我参与文旅推介工作将近一年时间,感悟非常多。目前,我们做出了一些成绩,后期,我们将转换不同的途径,更好地推介我们的家乡。”甘南旅游官方抖音推介员南卡拉泽希望大家都能够搭乘网络迅速发展的快车,让更多人看到自己家乡的美景,吃到自己家乡的美食。

  主播小西北表示,此次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更能够让主播下沉到基层,为家乡代言。同时也能让更多甘肃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