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力以赴落实既定目标任务——甘肃省干部群众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1-12-2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力以赴落实既定目标任务

  ——我省干部群众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省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锻造过硬的能力素质,全力以赴落实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提升工作能力抓落实

  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常正鲜说,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按照“三新一高”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生物医药、食品工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及铝、铜资源优势,发展形成开发区主导产业。同时,依托优势产业,分类制定招商计划,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污水排放、土地要素保障等影响园区生产和引进项目的关键环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谱写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聚焦先进制造业要素聚集地,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延伸产业链,以抓《嘉峪关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落实为落脚点,强化产业链发展的服务保障。”嘉峪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锋表示,将突出产业链招商,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引导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布局引进上下游产业,实现大中小企业产品与服务优势互补,加强产业协同,提高产业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形成并扩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攻坚克难抓落实

  武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世友说,武威市将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用“第一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做实谋划争取,做细服务保障,做精调度管理。以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为抓手,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勤生态示范区、古浪八步沙区域生态治理等规划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华池县项目办主任白小锋说:“我们将根据县情实际,制定抓促措施,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工作,全力推进华池县通用机场、G244打庆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实施风电、光伏新能源建设,精心打造石油资源产业集群,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优良作风保障落实

  “面对新的目标任务,唯有扎扎实实抓起来,一招一式干出来,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抓落实外在看的是行动,根本靠的是优良作风。持续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党伟表示,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决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事定了就办,办就办实办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减税降费的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喇世忠说,临夏州税务局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提前谋划、早做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减负纾困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临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徐俊勇 金奉乾 安志鹏 杨唯伟 兰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赴社区“上任
3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运营
4   年发电量首次突破四百亿千瓦时 甘肃新
5   12月25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7   甘肃省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
8   《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
9   定西漳县蔬菜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10   庆城香菇产业成就群众致富梦
11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
12   陇南武都新增仓储保鲜能力11600吨
13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宁区高校联盟成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以崭新
15   金昌构建起跨区域河湖治理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