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歌剧院再启2021“三区”人才扶持计划

21-12-2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歌剧院再启2021“三区”人才扶持计划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全省防疫形势明显向好后,甘肃省歌剧院紧抓宝贵时间再启2021年度“三区”人才扶持计划专业培训,选派5名优秀业务骨干走进甘南州合作市格桑花艺术团。

  近年来,甘肃省歌剧院积极落实“三区”人才扶持计划,始终力求把这项惠及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的繁荣发展,实现“三区”文化帮扶工作推陈出新开花结果。

  此次,为使帮扶工作落在实处,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工作岗位,与格桑花艺术团团长进行交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该院青年舞蹈演员林文玲、青年演奏员于岩、郭蓉、俞阳、漆昱君,分别为当地艺术团老师们编排了民族舞蹈与民乐合奏,使他们深入掌握民族舞技巧、民族器乐的音准、演奏技巧以及民族小乐队合奏要领等。同时,他们还理论和实践生动融合,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有效提高艺术团专业技能水平的目标。

  冬季的高原天虽寒冷,但丝毫抵挡不住大家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知无涯,生有涯。学员们一个个都保持着“早到迟走”的优良作风,不想浪费培训中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时间。他们学习专业技能的愿望十分迫切,对自己的演奏、表演充满了热情。

  整个排练现场轻松有序,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特别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他们觉得从中受益匪浅,对专业理论学习和演奏技巧收获颇丰,尤其对业务骨干们授课内容和现场排练记忆深刻。

  “培训中,真是既增长了业务素养,又开阔了眼界。”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才帮扶计划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美丽的大甘南。”

  据了解,本次培训完成原创舞蹈两个,修排舞蹈两个,民族器乐合奏曲三首。下一步,省歌剧院将在适当的时侯,帮助格桑花艺术团创排一台综艺群文晚会,全面展示近年来的人才培训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深厚为民情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备考迎评工作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深厚为民情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备考迎评工作
  •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冬季大棚“绿意浓”设施农业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冬季大棚“绿意浓”设施农业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2   为市场添活力 为发展添动力——甘肃省
3   甘肃中医药大学“书香校园”文化阅读月
4   “山海同心·协力振兴——‘首届鲁企走
5   兰州市“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
6   兰州市仅存明代古建筑出现病害 白衣寺
7   明年1月1日起 甘肃省正式实施《2021年
8   整合智慧泊车“兰停序”微信小程序 “
9   平凉市泾川县2021年度天保工程人工造林
10   甘肃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
11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出台“冬防”举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接外
13   甘南州舟曲县自然资源局舟曲县2021年省
14   明年1月1日起,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实行
15   甘肃省举办首届“春运暖心 外出务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