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非法储存液化气 陇南一男子被拘留

21-12-23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非法储存液化气,不仅会将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还会危机附近居民群众的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陇南市西和公安局长道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行政拘留1人。

  据了解,长道派出所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辖区西团村赵某家储存有大量液化气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违法行为人赵某家房屋位于居民居住集中区域且临近公路,一旦发生液化气泄露扩散、火灾爆炸等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发现线索后,长道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快速整治。经查,违法行为人赵某在其家中前院简易房屋下存放15只50L规格液化气罐,其中9只装有液化气。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赵某存储点既没有相关合法手续也没有相关消防设施的情况下,明知大量存放液化气存安全隐患,而侥幸存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为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派出所立即将违法存储的液化气罐予以查扣,并联系专业人员转运到安全区域进行妥善处理。12月21日,违法行为人赵某被西和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示:未经依法批准或许可,擅自从事危险物品生产、储存等高度危险的生产作业活动,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之一第三项,构成危险作业罪,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违反国家规定,储存、运输、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等危险物质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依据情节处五至十五日拘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非法储存液化气 陇南一男子被拘留
2   【快讯】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
4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5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6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7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8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9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10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11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12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3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4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5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分享到